close

台南美食 台南北區 南青商店
「只要碗裡滿滿的,人生就不會空虛」這句話來形容愛探索美食的人再適合不過。

今天我們來到了台南北區,位於鼎鼎大名的成功路上,這裡有一個在地人都知道的市場「鴨母寮」,裡面有相當多老店,包括今天提到的這一間「南青商店」。

這裡有相當多古早味的玩意兒,包括阿婆水、彈珠汽水等等,當然還有招牌楊桃湯。

我們吃的不只是古早味,而是記憶中令人難以忘懷的回憶。

南青商店(台南北區).jpg

南青商店店家資訊
地址:台南市北區成功路168號
時間:10:00-20:00
電話:06-2229107

batch_LINE_ALBUM_20230803南青商店(台南北區)_230803_14.jpg

南青商店外觀

batch_LINE_ALBUM_20230803南青商店(台南北區)_230803_13.jpg
這間店位在台南相當知名的鴨母寮市場,進去後往左手邊走到底,就會看到。

南青商店的地址很厲害,成功路168號,不但馬到成功還一路發,真的很狂。

市場前有很多位置可以停,但早上來會需要找一下車位,人潮比較多。

可以看出商店本身是水果攤,有各式各樣的商品做陳列,五顏六色。

除了買涼品喝,也能外帶幾樣水果回家吃!

batch_LINE_ALBUM_20230803南青商店(台南北區)_230803_11.jpg

南青商店內用環境
因為是市場,都是以外帶為主,大部分都是徒步而來的居民。

當然也有像我這樣聞名完成前來的客人。

batch_LINE_ALBUM_20230803南青商店(台南北區)_230803_9.jpg

拍照時老闆還偷偷往我這裡看,很可愛。

南青商店菜單
除了楊桃湯,以水果為主的牛奶系列也不錯,當然還有阿婆水。

旁邊有一隻可愛的招牌貓,還是我最喜歡的黑色,仔細看會發現它舉著左手。

在日本舉右手的招財貓被認為是雄性貓咪,代表招財進寶及生意興隆。

舉左手的則是雌性貓咪,代表廣結人緣、招來好運。

當然,每種顏色的貓都有不一樣的含意。

黑色招財貓代表避邪消災、粉紅色代表戀愛姻緣運。

batch_LINE_ALBUM_20230803南青商店(台南北區)_230803_8.jpg

楊桃湯 $25
這次點了一碗楊桃湯,但它是用杯裝,可以看到老闆用自備杯子將早已煮好的飲料倒入杯中,成品有顏色很漂亮,加上冰冰涼涼,感覺很解渴。

第一口下去非常清涼潤喉、酸酸甜甜但味道不會太濃。

楊桃味比較淡,但一樣很順口,加上味道適中好喝,可以讓人喝了一杯又一杯,結束還能去KTV高歌5小時。

一杯$25,可以外帶邊走邊喝,份量還跟外邊飲料店大杯一樣,可以說是俗擱大碗!

batch_LINE_ALBUM_20230803南青商店(台南北區)_230803_10.jpg

arrow
arrow

    諳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