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色的天空》

「不曾爭執,何來真正的信任?」

 

「半神」是一本讀起來很舒服的書,作者用他一貫說書的方式,將自己的經歷寫成30篇故事

 

每一篇他都像引路人一樣,帶領你進入這個篇章

 

而且越讀越順,越順讀越快,會讓人不知不覺就看完一整本

1.jpg

歡迎來到平諳夜,我是諳夜

今天我想繼續跟大家聊「半神」這本書

 

今天講的是

第八個章節------藍色的天空

還記得小時候我很喜歡抬頭看著天空,幻想著很多事情

 

比如為什麼它是藍色的,如果加上一點綠色是不是更好呢?

 

其實天空並完全是藍色的,這樣太過於單一也有些許單調

 

很多事情的組成也是如此,並非只有一面向

 

就像很多人,你可以沒跟他吵過架之前一直覺得他是好好先生

 

經歷了爭執之後,或許會發現他也有自己在意的那條線

 

碰到了可能會讓他心中的火山爆發

 

但這也是一個機會,讓你更了解對方

 

畢竟,很多事情爭執過後才知道那些該碰那些不該碰

 

你也才可以真正的去信任對方,因為知道了他最在乎的點。

 

前言:

不曾爭執,何來真正的信任?

這一個章節熊仁謙透過自己關於藝術天分的一些有趣的故事告訴我們

有需爭執是必要的,因為它能帶你認識一件事情的不同面向。

 

心得感想

藍色的天空非只由藍色構成,這是很多人的誤區。

 

當今天老師要你畫一幅畫,名為「藍色天空」,你是否會直觀的認為把全部塗成藍色就算大功告成?

非也非也。

 

每一件事情都不是單一的,是由兩種以上的東西組合而成

上述的藍色天空就是由大片的藍與雲朵的白所結合

有時候甚至還帶點太陽光☀️。

 

這也為我們帶來了一個東西,事情並不是非黑即白,很多時候是有灰色地帶的。

 

舉例
龜兔賽跑裡烏龜最終能打敗兔子是因為他偷懶

但事實真的只有他偷懶一個原因嗎?

其實不然。

 

如果烏龜沒有毅力持續前進,兔子偷懶一輩子,烏龜也不會到達終點。

 

See~~

事情總是許多因造就的果,並非單一

所以在看一件事情的時候要從不同角度去觀察,才能找出真正的因

你也才能創造出你想要的果

畢竟,一件事情的成因缺一不可。

 

結論

很多人害怕爭執與衝突,我也曾經是這樣的人

但它並不可怕,反而是一個機會,讓你從另一個角度去認識這個人的機會。

 

一件事情有很多面向,並沒有純粹的好或壞

人也是。

 

所以,不要以偏去覆蓋全部

而是要了解這件事情或人的各個面向

再去做出自己的判斷

 

畢竟,參考的面相變多了

自然就越接近真實。

 

今天的文章就分享到這邊

若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關注我,這樣就不會錯過更多的文章囉

 

那我們下一篇文章見,掰掰!

 

https://www.facebook.com/%E8%AB%B3%E5%A4%9C-1101340166660009/  )

上面是我的另一間店 ( FB小天地)

歡迎進來「觀光」 ( 逛網站 )

喜歡的話也可以按下「購買」 ( 讚 ) 鍵

感謝大家

1.jpg

arrow
arrow

    諳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