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蝙蝠俠》

「你應該學習到的三件事」
 

《蝙蝠俠》是一部相當沉穩與自我探索的電影,故事設定在布魯斯剛成為蝙蝠俠的兩年後,可以看到他不斷找尋自我定位的過程,很多都是內心探討,動作戲份也因此減少,但依然精彩出色,為今年英雄電影開了很棒的一炮。

2.jpg

歡迎來到平諳夜,我是諳夜

今天我想跟大家聊聊《蝙蝠俠》這部電影以及看完後「你應該學習到的三件事」。

 

我會把觀後分享跟影評分成兩篇文章,這裡著重在觀後分享,想看影評的朋友請點下方連結,會有更多的內容唷!

「世界上最偉大的偵探」------《蝙蝠俠》

 

劇情簡介:

故事發生在布魯斯韋恩成為蝙蝠俠的兩年後,他還在尋找並探索這份事業的使命,卻因為市長的一起命案開始了更大的陰謀,故事就此展開......

以下心得有雷,若沒帶掃雷棒,請停留在這一行字

 

心得感想

從《蝙蝠俠》中,你應該學習到的三件事

1、憤怒可以當成動力,但小心不要被吞噬

這部電影中,蝙蝠俠常常使用的武器除了拳頭跟頭腦,就是憤怒,甚至他還自稱「復仇使者」;起因來自於小時候父母親被城市中的惡人殺掉,因而想要透過自己來打擊罪犯,但他還在探索自己的事業(蝙蝠俠這個身分),還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自己去與之相處,只能先依照直覺也就是憤怒去行事,常常造成更多的怒火。

 

憤怒這股力量是一把雙面刃,它可以成為你的動力,卻也會吞噬你,它是體內的獸性,有存在的必要,卻要小心使用;就好比一把鋒利的刀,可以用來保護自己跟家人朋友,卻也可能因為使用不當傷害到自己。

 

那要怎麼去使用它,讓自己可以駕馭卻也不會被傷到呢?

這邊有一個方式提供給大家,當憤怒情緒產生時,先調整呼吸1-2分鐘,接著抽離這個身體,透過上帝視角去觀察你的肉體;以旁觀者角度來看,你會怎麼做,也讓自己透過這樣的觀想與時間去撫平情緒,接著再回到當下的狀態,這時你還會有點憤怒,但已然平息了很多,可以比較理性的思考去決定下一步,並將剩下的一點憤怒轉成動力去執行你接下來要做的事。

 

一開始一定很難,但透過每次的調整與練習,相信能大大幫助自己不被憤努情緒所掌握。

 

2、讓經驗幫忙累積你的能力

布魯斯一開始在經營「蝙蝠俠」這個品牌時,都是依照直覺跟憤怒行動,直到後面慢慢找到了自我定位,會開始借力(貓女、高登)與使用武器(蝙蝠車、勾索),不像以前那麼的魯莽,漸漸知道怎麼經營這個屬於自我的品牌。

 

就好比我們在斜槓或是創業,一開始不會,可能通過學習前人的經驗去模仿,後期才慢慢創造自己的風格,但像蝙蝠俠這個從沒有過的品牌,絕對需要更多的時間,透過失敗、挫折、痛苦、成就,一點一滴的去找到屬於你斜槓及創業的定位。

 

這邊有一個點很重要,就是不要急,有些事情是需要時間去讓它水到渠成的,而經驗可以幫你加速這個過程你可以「快」的點在大量透過行動累積經驗,然後你就會找到經營這份事業的方式,慢慢地開始上手然後再開始求變與創新。

 

3、復仇不會改變過去,只會累積仇恨

這句話為這部電影下了一個最棒的結語,也反應了布魯斯韋恩從「復仇使者」的心態轉變成「蝙蝠俠」,也很好的為我們上了一堂課。

 

在生活中,一定會遇到不喜歡自己甚或是討厭我們的人,他們會做一些傷害我們的事,會因此讓我們去報復對方;但復仇之後你還是會感到心,是空的,沒有填滿的感覺,原因在於仇恨只會帶來更多的憤怒與恨意

 

好比你吃了不健康的食物,它一開始會帶來快感,但隨著越吃越多,你會產生邊際效應,也就是不健康食物所分泌的多巴胺再也無法滿足你的慾望;這時你只會越吃越空虛,快樂感也會越來越少

 

我們能做的就是用好食物去取代它們,一開始很難熬,但一旦習慣並到了後期,就會發現你的身體越來越輕盈,整個精神狀態也越來越好;換言之,透過給人們價值與希望去取代報復特定人,讓他們知道即便你傷害了我,自己依然能越過越好並幫助其他人達到一樣的狀態。

 

這樣的行為也會幫助你的心靈越來越快樂,因為善跟惡一樣,都會感染,但它不像惡一樣會越來越空虛,反之是越來越充實;你也會真正體會到什麼叫做別人的快樂真的能讓自己感到開心。

 

結論

探索,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一環

時常保持好奇心,去摸索跟找尋自己能給社會什麼樣的價值,你會越活越開心與充實。

 

好!今天的文章就分享到這邊

若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關注我,這樣就不會錯過更多的文章。

( https://www.facebook.com/%E8%AB%B3%E5%A4%9C-1101340166660009/  )

上面是我的另一間店 ( FB小天地)

歡迎進來「觀光」 ( 逛網站 )

喜歡的話也可以按下「購買」 ( 讚 ) 鍵

感謝大家!

3.jpg

arrow
arrow

    諳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