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蜘蛛人:無家日》

「你應該學習到的三件事」
 

《蜘蛛人:無家日》自從上映以來,無論口碑還是票房都達到很好的成績;後者更是創下了疫情以來開片最好的紀錄。

這一定要歸功於劇情巧妙的設計以及電影卡司的強大;除了原有的漫威粉絲外,更吸引了多數看過前面五部蜘蛛人電影的老粉回流。

絕對是十二月必去電影院看的作品。

1.jpg

歡迎來到平諳夜,我是諳夜

今天我想跟大家聊聊《蜘蛛人:無家日》這部電影以及看完後「你應該學習到的三件事」。

 

劇情簡介:

故事緊接上一部《蜘蛛人:離家日》,描述蜘蛛人彼得帕克在被神秘客公開真面目後,所面臨到的一些危機以及後續處理上遇到的狀況。

為此,他必須請求奇異博士的幫助,故事就此展開......

以下心得有雷,若沒帶掃雷棒,請停留在這一行字

 

電影評論

「致敬老粉絲的一部電影,絕對會讓人瘋狂二刷」

這部電影正如我標題所說,是一部致敬老粉絲的作品;除了大家期待已久的三代同堂外,更是補足了三位蜘蛛人的故事線。

 

電影裡最讓我感動的絕對是陶比麥奎爾以及安德魯加菲爾德得回歸,他們再次飾演彼得帕克;更滿足了許多粉絲只能幻想的畫面。

 

比如:三人討論為何陶比版蜘蛛人能直接射出蜘蛛絲以及三人並肩作戰的場景,特別是最後大戰;三人共同擺盪在自由女神附近,令人看了血脈噴張,興奮到不行。

 

前面兩代蜘蛛人的故事線更是補足了,陶比版不但跟瑪麗珍再續前緣甚至像個導師,帶領後兩位蜘蛛人;甚至讓他與八爪博士對話,回到了亦師亦友的關係。

 

安德魯版本,除了補足了第二部與犀牛人的戰鬥之外(三人討論打過最屌的敵人是誰,安德魯說只對抗過犀牛),更是交代了他失去摯愛(關史黛西)之後的狀態(變得憤怒);這些都是我們這群老粉絲多年來只能腦補的小劇場。

現在居然成真了,甚至還讓他與電光人和解以及拯救MJ來彌補無法救到關的遺憾;那一幕安德魯的演技完美展現了何謂補足遺憾卻又可惜沒救到自己女友的表情,相當純熟的演技。

 

當然,本片主角湯姆霍蘭德的彼得更是成長非常多,以往因為有大人(鋼鐵人等眾英雄)在,他無法體會前兩代蜘蛛人那獨當一面,城市只有自己在守護的感覺。

直到失去梅姨之後,他才真正了解何謂「能力越大,責任越大」,也造就了他最後犧牲自己的決定;也是因為這個決定,他正式跟前兩代蜘蛛人一樣,一肩扛起守護城市與社會的責任跟孤獨感,也真正蛻變成為一名「友善的好鄰居蜘蛛人」。

 

除此之外,這部電影的反派們都很優秀,更別提動作戲的設計了;絕對會讓人大飽眼福。

如果你從陶比版的蜘蛛人就開始追這個系列,就絕對不能錯過這部電影;但若你都沒看過前面的作品,建議看完再來觀賞這部電影,才會更懂裡面的一些梗與劇情設計。

3.jpg

(光是看到三代蜘蛛人同框,就值回票價了)

 

心得感想

從《蜘蛛人:無家日》中,你應該學習到的三件事

1、痛苦會使你更強大
這句話來自於電影《黑寡婦》,瑞秋懷茲跟娜塔莎說的;我認為運用在《無家日》也很合適。

湯姆霍蘭德在電影裡失去了對自己來說最重要的家人-梅姨,也讓他跟前面兩代蜘蛛人一樣;都承受了摯愛離開的那份痛苦。

同樣的,這份痛苦也帶給了他成長,引導他最後做出的決定(犧牲)。

在我們的人生當中,一定會有某些時刻是必須經歷痛苦的,那過程會非常不舒服;但要記住,痛苦並不是毒藥;相反,它是營養,讓我們變得更強大的處方籤。

只有在遇過痛苦後,才會懂得珍惜的重要;也才知道原來幸福那麼難能可貴也才會產生一定要變強,讓自己成長,努力追求自己渴望幸福的過程;也才會讓自己變成更好的人。

就像以前小時候騎腳踏車跌倒,我們感受到那種痛,才會在下次提醒自己更小心,不要再跌倒;避免重蹈覆徹。

痛苦是為了教會我們東西,久而久之,便會使我們更強大。

 

2、有時候,犧牲是必要的
在電影的結局裡,湯姆霍蘭德犧牲了自己的幸福,換取了世界的平安。

他讓全世界忘記他是彼得帕克,這個決定也是因為失去梅姨才讓他深有體悟;因而有辦法下的。

他在失去之後懂得一件事,那就是「有時候必須做點犧牲,才能讓某些事更圓滿」;比如我們在生活中可能會因為事業而跟家庭或伴侶產生衝突。

他們會希望我們多陪伴,但我們會想要在事業上有成績;為此,你就必須犧牲時間來換取之後更多的收入以及更好的生活品質。

這種感覺很不舒服我理解,我就曾經因為有一段時間晚上都要談Case,錯過了陪伴家人的時間;雖然很捨不得,但心裡清楚知道這份犧牲是必要的,未來會因為它而有機會變得更好。

 

3、無論如何,都不要忘記初衷
「即使沒人記得,你還是會做正確的事嗎?」

這是我看完電影後,腦海裡浮現的一個問題;很多時候我們做很多事情是為了讓其他人看或誇獎。

比如:扶老太太過馬路、考試成績100分...等等,這些被看到都會得到誇獎與關注;但如果一輩子都沒有那些,你會願意繼續去做嗎?

 

電影裡的彼特帕克他就願意,即便他的MJ跟奈德都忘了自己是誰;他還是在閒暇時間化身蜘蛛人,守護整個紐約市的民眾。

他就像那些樂善好施的人一樣,不求別人感謝他,也不要任何回報;只要能夠使他們的生活更好,他都願意去做。

 

你說他不孤獨嗎?
你說他不想有人支持自己嗎?
我想答案是肯定的。

只不過他知道,他當下做的決定是唯一也必須要走的路;做了之後他也會繼續朝正確的方向前進。

 

他無法身兼兩種身份並通通都做好,只能選擇一個;相較於彼得帕克,蜘蛛人顯然對這座城市更重要,也讓他毅然決然決定繼續這個英雄身分。

當然,這一幕相當讓人心疼,好比看到自己的家人很努力很努力的工作,朝自己的目標前進;卻還沒有結果。

你會很捨不得,但也知道這個由他自己做出的選擇,他必須也一定可以承受的起;因為這些累積為他帶來的絕對不只是未來賺更多錢那麼簡單,還有更多更多的成長與蛻變。

 

結論

成長,是指經歷過痛苦後依然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人生不會一帆風順,只有經歷過失去與獲得,才能夠達到真正的「成長」。

 

好!今天的文章就分享到這邊

若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關注我,這樣就不會錯過更多的文章。

( https://www.facebook.com/%E8%AB%B3%E5%A4%9C-1101340166660009/  )

上面是我的另一間店 ( FB小天地)

歡迎進來「觀光」 ( 逛網站 )

喜歡的話也可以按下「購買」 ( 讚 ) 鍵

感謝大家!

2.jpeg

arrow
arrow

    諳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