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蝙蝠俠》

「世界上最偉大的偵探」
 

《蝙蝠俠》是一部相當沉穩與自我探索的電影,因為故事設定在布魯斯剛成為蝙蝠俠的兩年後,可以看到他不斷找尋自我定位的過程,所以很多都是內心探討,動作戲份也因此減少,但依然精彩出色,為今年英雄電影開了很棒的一炮。

4.jpg

歡迎來到平諳夜,我是諳夜

今天我想跟大家聊聊《蝙蝠俠》這部電影以及看完後「你應該學習到的三件事」。

 

我會把影評跟觀後分享分成兩篇文章,這裡著重在影評的部分,想看觀後分享的朋友請點下方連結,會有更多的內容唷!

從《蝙蝠俠》中,你應該學習到的三件事

 

 

劇情簡介:

故事發生在布魯斯韋恩成為蝙蝠俠的兩年後,他還在尋找並探索這份事業的使命,卻因為市長的一起命案開始了更大的陰謀,故事就此展開......

 

以下心得有雷,若沒帶掃雷棒,請停留在這一行字

 

電影評論

「世界上最偉大的偵探」

《蝙蝠俠》是我個人一直以來最期待的DC電影,原因很簡單,因為他非常貼近現實,是生活中最有可能出現的英雄;他有錢、有高科技、武術很強,這些都是「人類」會有的樣子,或者說有可能通過訓練與努力達到的狀態。

 

比起突然獲得超能力或天生擁有,說他是最接近我們的超級英雄一點也不為過,此外,為了展現出這名角色還在探索蝙蝠俠這份事業的使命與定位,劇中多半都讓羅伯派汀森以蝙蝠俠的形象現身,鮮少有布魯斯韋恩;這也是我非常喜愛它的原因,因為羅伯真的超適合扮演蝙蝠俠,衣服穿在他身上毫無違和感

 

動作戲的部分相較以往的電影少了很多,卻一點也不馬虎,更多的是著重在他的拳腳功夫,很少使用武器,連經典的蝙蝠車都是在電影進行到2/3才出現,這樣的安排很符合這角色現在的狀態;原因在於他還在探索蝙蝠俠究竟是什麼,他能帶給人們什麼象徵,這也讓布魯斯會用自己習以為常的方式去做這份事業,也就是拳腳功夫,因此直到電影後半段他找到了蝙蝠俠的定位,才開始嘗試新技巧與方式去為這份事業創造更多火花(使用蝙蝠車與蝙蝠道具)。

 

最讓人不得不看的理由是它出現了以往蝙蝠俠電影很少有的橋段與角色形象,也就是查案與聰明才智。我在看完這部電影之後,深深的被角色塑造給吸引,這一部《蝙蝠俠》還原了漫畫最經典的形象,也就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偵探」;電影裡有很多他找尋線索,抽絲剝繭的過程與畫面,有點類似英雄版的福爾摩斯,是我最想要看到的蝙蝠俠

 

此外,他在市長喪禮上與謎語人的對決很精彩,除了讓人感受到布魯斯的聰明之外,還能看出他勇於冒險(不怕炸彈)的精神以及是誓死要找出真相的決心,這些都是以往電影中較少出現的演出,也是我很愛《蝙蝠俠》的原因。

 

這部《蝙蝠俠》我大推無論你是英雄迷、DC迷、偵探迷甚至是派汀森迷,都很值得花時間去電影院好好觀賞這部電影,絕對能讓你從角色探索自我與轉變的過程中找到自己在生命當中的定位與發展,也會非常享受其中,好好的放鬆身心,是今年不得不看的電影!

3.jpg

 

結論

這就是我要的蝙蝠俠!!!

標題幫我下了一個很好的總結,至於是不是你們要的蝙蝠俠,要透過你們自己去戲院尋找答案了

 

好!今天的文章就分享到這邊

若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關注我,這樣就不會錯過更多的文章。

( https://www.facebook.com/%E8%AB%B3%E5%A4%9C-1101340166660009/  )

上面是我的另一間店 ( FB小天地)

歡迎進來「觀光」 ( 逛網站 )

喜歡的話也可以按下「購買」 ( 讚 ) 鍵

感謝大家!

1.jpg

arrow
arrow

    諳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