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美食 台南中西區 鼎富發豬油拌飯
「只要碗裡滿滿的,人生就不會空虛」這句話來形容愛探索美食的人再適合不過。

今天我們來到了台南中西區,海安路上的一級美食戰區,附近有阿明豬心等人氣美食,但今天這間跟他比,完全不遜色。

金黃色的蛋黃淋在油光滿滿的白飯上,扒上幾口直接停不下來,最簡單純粹的平價享受。

在這要求快節奏的現代社會中,這樣簡單卻上菜快速的店面,絕對很受歡迎。

看看現在的時間,星期五下午一點半,店裡的人潮卻沒銳減,就能看出鼎富發在台南的地位與影響。

這就是台南最有名,排隊最長的經典美食《鼎富發豬油拌飯》。

鼎富發豬油拌飯(台南中西區)隱藏在巷弄的經典美食,簡單卻又不

鼎富發豬油拌飯店家資訊

鼎富發豬油拌飯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大德街38號
時間:10:30-19:30
電話:06-2222327

batch_LINE_ALBUM_20230901鼎富發豬油拌飯(台南中西區)_230901_11.jpg

旁邊有用燈籠做裝飾,相當美觀也好拍照。

鼎富發豬油拌飯外觀
位於海安路一段與大勇街交叉口,一轉進來就能輕鬆找到。

這間店的位置落在台南數一數二的海安商圈,雖然隱密在巷口卻完全沒掩蓋它的鋒芒。

附近有停車位,但都是for機車比較多,建議騎車較方便。

batch_LINE_ALBUM_20230901鼎富發豬油拌飯(台南中西區)_230901_12.jpg

鼎富發豬油拌飯內用環境

batch_LINE_ALBUM_20230901鼎富發豬油拌飯(台南中西區)_230901_9.jpg
桌椅採用國中小風格,讓人不知不覺回到兒時上學的記憶。

滿滿的帶入感,只差前面沒站著一位老師!

batch_LINE_ALBUM_20230901鼎富發豬油拌飯(台南中西區)_230901_8.jpg

內用大約可容納20人。

鼎富發豬油拌飯菜單
菜單採用簡單的兩字諧音,帶有趣味的同時又能直接明瞭的表達意思。

batch_LINE_ALBUM_20230901鼎富發豬油拌飯(台南中西區)_230901_10.jpg

生動有趣的菜單,會讓人會心一笑。

生蛋黃豬油拌飯 $45
看店名就知道,此店的招牌為豬油拌飯,但行家都明白,要好吃一定要加上「蛋黃」。

白飯配豬油的組合不管走到哪都很受歡迎,即便是吃到飽的火鍋店都會忍不住添上幾碗。

batch_LINE_ALBUM_20230901鼎富發豬油拌飯(台南中西區)_230901_7.jpg

豬油的香氣跟油光會讓白飯更加柔順與華麗,就像為它穿上一件好看的衣服一樣。

batch_LINE_ALBUM_20230901鼎富發豬油拌飯(台南中西區)_230901_6.jpg

生蛋黃跟油蔥酥更是很好的調味劑,前者的清爽稍稍解了豬油的膩味,後者更是將整碗飯的香氣提升一個檔次。

只是真的要拌均勻,不然很容易變成重鹹。

batch_LINE_ALBUM_20230901鼎富發豬油拌飯(台南中西區)_230901_4.jpg

這一口下肚可以吃到滿滿的蛋黃包裹的米飯,著實令人享受。

烤雞肉串 $45
「來人啊,麻煩給開司上一罐啤酒」這句話出自經典的電影《賭博默示錄》,也是我每次看到烤雞肉串都想點的原因。

主角開司每叫一瓶啤酒都一定會搭配上烤雞肉串,加上他享受的表情,感覺像吃到了仙間美味。

也是因為如此,我不知不覺點了烤雞肉串,沒想到看似平平無奇的料理卻帶來驚喜。

batch_LINE_ALBUM_20230901鼎富發豬油拌飯(台南中西區)_230901_2.jpg

雞肉的不柴軟嫩是基本,重點在調味的胡椒鹽帶有一點甜,使得在咬下去的時候不至於太鹹,而是一種很舒服的味道,會讓人一直想要吃。

batch_LINE_ALBUM_20230901鼎富發豬油拌飯(台南中西區)_230901_1.jpg

推薦給各位這間店
《台南美食鼎富發豬油拌飯》

想吃嗎?一定得先來小巷走走!!

arrow
arrow

    諳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