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動筆,怎麼看得到自己的字?

「行動中看見自己的實相」

 

「半神」是一本讀起來很舒服的書,作者用他一貫說書的方式,將自己的經歷寫成30篇故事

 

每一篇他都像引路人一樣,帶領你進入這個篇章

 

而且越讀越順,越順讀越快,會讓人不知不覺就看完一整本

1.jpg

歡迎來到平諳夜,我是諳夜

今天我想繼續跟大家聊「半神」這本書

 

今天講的是

第十四個章節------不動筆,怎麼看得到自己的字?

 

前言:

行動中看見自己的實相

這一個章節熊仁謙透過他動筆寫文章的歷練來講述了寫作跟認識自己的關聯。

 

心得感想

還記得那是個非常美好的天氣,陽光灑在桌子上

周遭還可以聽到蟬鳴,一切看似那麼的愜意跟美好

但這並不會阻止孩子們想認真學習的心

 

一大早,老師在黑板上動筆寫下四個大字「我的夢想」

那是我第一次接觸到「夢想」這兩個字

那一年,我國小四年級。

 

於是我跟其他同學一樣,動筆在本子📒上寫下一大頁我想完成的夢想清單🧾

諸如
我想買一棟大房子🏠
我要去美國看Kobe的比賽
我要環遊世界
我長大後要成為有自信的人
等等………

 

這一幕,是不是很熟悉?

我相信大多數人都曾經「夢想」過許多事情

想要完成許多自己期待已久的事。

 

但又有多少人真的為了這些夢想去行動呢?

「想」很容易,因為不需要任何成本💰

你可以在腦中想一百個、一千個、一萬個劇本

但你沒有去做、去把劇本演出來

它永遠都只是幻想。

 

「做」跟「執行」之所以很難是因為它們要付出時間成本、金錢成本等等

加上中間會有挫折與失敗,還有無數困難

 

人的本性是不喜歡痛苦的,所以當完成一件事需要經歷這樣的過程

我們潛意識會選擇逃避。

 

但你也必須認知到,逃避代表你永遠無法完成你想完成的事

如果可以接受,不行動是自己的選擇,沒有人有權利去責怪你

因為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只是可惜了,可惜你在完成夢想中會欣賞到的風景

舉例
我一開始也沒有跑步的習慣,覺得要早起又要留一大堆汗很煩

但我知道我的目標是什麼,要有一個好的體態

於是,開始培養跑步的習慣。

 

先從一週兩天,一天15分鐘開始

持續了一個月,身體習慣這樣的狀態之後

開始增加自己的時間,變成一週四天,一天30分鐘

就這樣,我養成了一週五次的跑步習慣

到現在,已經持續了八年了。

 

我想說的是,要完成夢想勢必得行動

與其一直想著完成夢想這趟旅程中的痛苦

不如把重心放在這中間你會看到的風景與學習到的東西

以及最後你想要看到的結果與夢想的場景。

 

一旦心態改變,你就會發現「行動」其實沒那麼困難。

 

結論

萬事起頭難,凡事都有第一步的時候

一旦開始,就會慢慢找到屬於自己做這件事的一套方式。

 

還記得當初寫第一篇部落格文章時,也是想了很久遲遲沒有動筆

但腦袋裡一直有個聲音告訴我

「放手去做吧!反正你沒有任何損失」

 

於是,我開啟了將近5年的寫作

(2016的死侍是我第一篇文章,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來看 我不是蜘蛛人 我是死侍 @ 平諳夜 :: 痞客邦 :: (pixnet.net) )

 

做了之後才發現,第一步真的不容易

但你開始了這趟旅程之後

就會發現旅途中有很多很美好的風景正等著你

 

而這些風景是你必須「行動」才會看得到的。

 

今天的文章就分享到這邊

若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關注我,這樣就不會錯過更多的文章囉

 

那我們下一篇文章見,掰掰!

https://www.facebook.com/%E8%AB%B3%E5%A4%9C-1101340166660009/  )

上面是我的另一間店 ( FB小天地)

歡迎進來「觀光」 ( 逛網站 )

喜歡的話也可以按下「購買」 ( 讚 ) 鍵

感謝大家

下載.jpg

arrow
arrow

    諳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