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異博士2:失控的多重宇宙》

「期待越大,失望越大?」
上一篇

不是什麼東西摻在一起都能做成撒尿牛丸呀笨蛋------《魔比斯》

才噹了索尼沒有漫威是不是拍不出好的英雄電影了?結果這部由漫威拍的電影馬上讓我被打臉,是一部評價相當兩極的漫威作品。

1.jpg

歡迎來到平諳夜,我是諳夜

今天我想跟大家點評《奇異博士2:失控的多重宇宙》這部電影。

 

劇情簡介:

在《蜘蛛人:無家日》的最後,奇異博士施法讓所有人(包括自己)忘了彼得帕克是蜘蛛人,然而此事件還是觸動了多重宇宙的開關,一名能自由穿梭各個宇宙的少女(阿美利卡查維茲)因為某個原因來到了奇異博士所在的主宇宙(616),也正因為她的能力被許多人覬覦,而產生很多後續事件,故事就此展開......

以下心得有雷,若沒帶掃雷棒,請停留在這一行字

 

電影評論

期待越大,失望越大?

這部電影從開場就切入主題,直接介紹新角色「阿美利卡查維茲AKA美國小姐」,她能產生穿越多重宇宙的能量波,因此掉到了正牌奇異博士所在的宇宙,也許是為了符合主題「失控」,導演節奏帶的很快,不僅僅讓汪達的夢境到一半突然切換到現實(很奇特的斷點)還在電影開始不到20分鐘就揭露了汪達已經被緋紅女巫控制,成為了反派。(詳情補完電視劇《汪達幻視》會更清楚)

 

但節奏過於快速,以至於觀眾都還沒來得及消化資訊就跳到下一幕,緊接著美國小姐帶奇異博士穿越各種不同的宇宙,有恐龍世界、卡通世界、高科技世界、油漆世界?......等等,不僅發揮了創意,這一幕更致敬了電影《奇異博士》中,古一打開史蒂芬史傳奇眼界的那一幕,充滿了很多驚喜跟可能性;會讓我們思考會不會有一種宇宙,人類都變成了餅乾?(是有多愛吃),帶給觀眾各種想像空間。

 

再來,隨著劇情深入,我們還見到了本劇的大爆點,另一個宇宙類似復仇者聯盟存在的「光照會」,特別帶回了派崔克史都華飾演的X教授、海莉艾特沃飾演的卡特隊長,甚至連 《噤界》約翰卡拉辛斯基飾演的驚奇四超人李德都出現了,著實令人感到驚喜,可惜並沒有像《蜘蛛人:無家日》帶回前兩代蜘蛛人一樣給足了這些角色戲份,反而只是走個過場就領便當下線,彷彿在告訴大家「我拿回這些角色版權囉,只是先讓你們知道,之後有機會會再出現」,著實令人傻眼;更無眼的還有黑蝠王能力竟然被數一數二聰明的李德(驚奇先生)所爆料而立馬吃便當,真的都不知道該說什麼了......打得贏薩諾斯的光照會竟然被汪達「輕鬆」全滅?......

 

再來還有全劇強調的重點,能與黑暗神書對抗的「維山帝之書」直接被汪達燒毀.......,OK,那一開始把它塑造的那麼強幹嘛,還有下水道的追逐戲,汪達明明就能飛,為何要用喪屍跑步的方式追?只能說這部電影有太多槽點可以說,但主演班奈迪克康柏拜區與伊莉莎白歐森的演技真不是蓋的,前者在各個不同奇異博士分身上的切換相當靈活與自如,一個眼神跟嘴部表情就能讓觀眾知道這個宇宙的「奇異博士」是什麼樣的個性,而伊莉莎白歐森在得知另一個宇宙兒子還活著時的表情,從悲傷到興喜,也是詮釋得非常好,完全能讓觀眾察覺到她的情緒,能欣賞他們兩位的演技,算為這部電影補足了一些不好的地方。

 

當然,導演山姆雷米(也是蜘蛛人1-3的導演)用他擅長的恐怖片拍攝,將這部《奇異博士2:失控的多重宇宙》打造成MCU最驚悚的電影,特別是汪達在地下道忽然冒出來那一幕,著實令人嚇一跳,算是玩出了新鮮的品味,讓MCU電影的發展更有擴充空間,期待之後的導演能為漫威電影注入什麼樣的風格。

3.jpeg

 

結論

期待越大,失望越大?

這部電影從上映以來就一直被期待,甚至有很多預測,也或許是因為大部分都準確,讓觀眾的期待更往上,渴望能看到更多爆點,結果卻僅此而已,當然會產生評價兩極的狀況,但作為一部《奇異博士》的續集,它讓史蒂芬史傳奇的角色從自私到為大局犧牲到願意關心克莉絲汀以外的人,有了角色曲線的成長,算是勉強及格,我給它60分,至於要不要進戲院看就由各位自行斟酌了。

 

好!今天的文章就分享到這邊

若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關注我,這樣就不會錯過更多的內容喔。

( https://www.facebook.com/%E8%AB%B3%E5%A4%9C-1101340166660009/  )

上面是我的另一間店 ( FB小天地)

歡迎進來「觀光」 ( 逛網站 )

喜歡的話也可以按下「購買」 ( 讚 ) 鍵

感謝大家!

2.jpg

arrow
arrow

    諳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