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神

安在人世,活出神性」

 

「半神」是一本讀起來很舒服的書,作者用他一貫說書的方式,將自己的經歷寫成30篇故事

 

每一篇他都像引路人一樣,帶領你進入這個篇章

 

而且越讀越順,越順讀越快,會讓人不知不覺就看完一整本

1.jpg

歡迎來到平諳夜,我是諳夜

今天我想繼續跟大家聊「半神」這本書

 

今天講的是

第十九個章節------《半神

 

前言:

安在人世,活出神性

這一個章節熊仁謙透過他在藏傳佛教中的經歷講述了本書的重點------「何謂半神」。

 

心得感想

從小,我就跟父親信奉道教,認識了很多位神靈

玉皇大帝、李鐵拐、觀音菩薩等等

正因為如此,我一直嚮往成為神,認為祂們無比強大,好像什麼都不用煩惱。

 

長大後接觸到了基督教,認識了耶穌

從祂的故事中理解到,神也是經過苦難磨練而成

這使我有了不一樣的體悟。

 

人性其實是對所有人的考驗,考驗你能不能在這些本性中走出自己的英雄旅程

大家都知道,人性有醜陋、邪惡、骯髒的一面

但也有善良、正義、美好的那一面

端看你怎麼去運用這些特質。

 

以我來說,我會把這些東西當成身體的一部分,不會去抗拒

因為我知道這是不可逆的。

 

接受它並利用這份力量變得更好

去經歷旅途中的的磨難與人生中難以抗拒的人性

並「安」在那樣的狀態。

 

讓自己處在痛苦困難的狀態,就好比在健身

是要讓肌肉不斷破壞、不斷破壞,才會重新組成更強的肌肉

同樣的,讓自己「安」在那樣困難的情境下

你就會慢慢的活出屬於自己的神性

成為半神。

 

同時,你也要明白心中除了人性跟神性,還有獸性

它就是人性中偏骯髒不堪的那一塊。

 

你要做的是
👉活出屬於自己的神性,並與體內的獸性達成一個平衡點

知道該如何在某些時刻運用它們,自然而然,你就能成為半神

活出自己的人生。

 

結論

每個人在生活中其實都存在著神性,只是被人性掩蓋而已

 

人生其實是一個探索與經歷苦難的過程

我們去看看這個世界,去看到底有什麼未知在等著我們

 

這過程可能是興奮的,但多半是痛苦與不舒服的

因為人往往不喜歡苦痛,但世界就是充滿苦痛

 

可是苦痛背後可能是一份美好,值得你擁有後會興奮到睡不著的那種

只是你必須經歷苦痛才有機會得到,那你願意在人世間去經歷嗎?

這個答案就留給大家去思考了。

 

今天的文章就分享到這邊

若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關注我,這樣就不會錯過更多的文章囉

 

那我們下一篇文章見,掰掰!

https://www.facebook.com/%E8%AB%B3%E5%A4%9C-1101340166660009/  )

上面是我的另一間店 ( FB小天地)

歡迎進來「觀光」 ( 逛網站 )

喜歡的話也可以按下「購買」 ( 讚 ) 鍵

感謝大家

250px-Cuslayshound.jpg

arrow
arrow

    諳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