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捉迷藏,你當人或鬼》

「放掉擔心,才能走到確定」

 

「半神」是一本讀起來很舒服的書,作者用他一貫說書的方式,將自己的經歷寫成30篇故事

 

每一篇他都像引路人一樣,帶領你進入這個篇章

 

而且越讀越順,越順讀越快,會讓人不知不覺就看完一整本

1.jpg

歡迎來到平諳夜,我是諳夜

今天我想繼續跟大家聊「半神」這本書

 

今天講的是

第十個章節------捉迷藏,你當人或鬼

如果玩捉迷藏,你想要當抓人的鬼,還是被抓的人呢?

如果是我,會喜歡當被抓的人。

 

因為那會有一種身在暗處,你無法看清我的感覺

人們往往都喜歡這樣的感覺,會認為有點神秘感。

 

這種神秘帶給別人的是一種深不可測,感覺你還有底牌沒亮出

不得不說,這在某些時候是必要的。

 

前言:

放掉擔心,才能走到確定

這一個章節熊仁謙透過玩捉迷藏的當下,你喜歡當人或鬼的思維

去講述了在一段關係中,坦誠相見的重要性。

 

心得感想

不知道年輕的時候,你是否追求過女孩子?

高中、大學甚至是出社會。


今天,我們想吸引一個女孩子

然後第一次見面你就因為太過開心與興奮把你的身高體重多少啊、有沒有車、有沒有房、存款多少啊

全部攤給對方知道

 

表面上是表達善意,實際上這種「亮底牌」的行為無疑會讓對方失去興趣

試想一下,你的所有毛我都知道的一清二楚了,還會想要再了解你嗎?

不會。

 

保持神秘感這時候就很重要,就像捉迷藏裡的人一樣

你不能讓鬼知道你在哪裡,要讓他猜不透

這樣,他就會更想抓到你。

 

那什麼時候需要像抓人的鬼一樣,暴露在外面,將一切坦誠相見呢?

我認為在自己最信任的人面前可以。

 

如果你跟對方已經足夠瞭解彼此,也願意為了對方赴湯蹈火

那在他面前毫無保留,把底牌都讓他知道是OK的

 

這樣,如果他也願意為你赴湯蹈火,也會將底牌亮出來讓你知道

這樣的關係會有很強的信任與依賴感,而且也會加深你們之間的羈絆

 

如果有這樣的一段關係,好好珍惜

畢竟,願意在你面前如此坦誠的人,真的為數不多了。

 

結論

常常有一句話說,我願意把背後交給你,這代表的是極度的信任

 

因為人的背後沒有眼睛,很難預防危險

將背後交給別人,代表你全然信任對方

 

在你的生命中,有願意讓你將背後交給他,由他來保護的人嗎?

 

如果有,你們之間一定經歷了很多事情

才能有如此深的牽絆與信賴

 

我想大多數人都有這樣的關係,或許只是自己沒察覺或沒珍惜

若你看到這篇文章,發現你有這樣的關係後

請好好珍惜。

 

因為,願意把背後交給別人的人

在這個世界上,已經很少了

 

今天的文章就分享到這邊

若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關注我,這樣就不會錯過更多的文章囉

 

那我們下一篇文章見,掰掰!

 

https://www.facebook.com/%E8%AB%B3%E5%A4%9C-1101340166660009/  )

上面是我的另一間店 ( FB小天地)

歡迎進來「觀光」 ( 逛網站 )

喜歡的話也可以按下「購買」 ( 讚 ) 鍵

感謝大家

30486e3136344a505a52.jpg

 

arrow
arrow

    諳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