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生花與真花》

「活出生命的增量思維」

 

「半神」是一本讀起來很舒服的書,作者用他一貫說書的方式,將自己的經歷寫成30篇故事

 

每一篇他都像引路人一樣,帶領你進入這個篇章

 

而且越讀越順,越順讀越快,會讓人不知不覺就看完一整本

1.jpg

歡迎來到平諳夜,我是諳夜

今天我想繼續跟大家聊「半神」這本書

 

今天講的是

第六個章節------永生花與真花

你有看過永生花與真花嗎?

你分得清這兩者的差別嗎?

 

我相信大多數人都知道兩者差在哪,一個擁有生命、一個則沒有

 

但除了這個點之外

兩者還有成長上的差別

這也是本章節的重點。

 

前言:

活出生命的增量思維。

這一個章節熊仁謙透過永生花與真花的差別為我們揭開了成長與目標的重要性。

 

心得感想

永生花它象徵著一種成功的結果,因為它永生不滅

就好像我們人到達某種目標後,不會再落下的感覺

 

舉例
你這輩子目標是登上喜馬拉雅山

你非常努力專研、訓練體能,就是希望自己有一天能登上頂點

終於,經過了非常漫長的過程與付出,你登上了喜馬拉雅山

你很開心🥳,並從山上望著下方,有種夢想達成的感覺

 

於是,你決定居住在上面,不再下山

第一天你很興奮,因為即將開啟新生活
第一週你慢慢適應了生活,覺得模式很愜意、舒服

就這樣過了幾個月,你開始感到疲乏、無聊🥱

漸漸覺得這樣的生活一點都不有趣,再次失去了人生目標

 

就像永生花一樣,第一天看覺得很美,但因為它永生不滅,不會產生動態的變化

久而久之,就不會產生情緒波動,進而開始感到膩與疲乏

 

真花則不一樣,它每天都會產生變化

而且要我們仔細去灌溉它,否則就會凋零🥀

這就是所謂的活在目標裡。

 

活在目標裡是一個非常辛苦的過程,但同時也會為你帶來很多成就

你會因為目標而成長,越變越強,也有著一直追逐的焦點存在

會使你的人生充滿意義與幹勁。

 

相反,雖然我們都希望有一天能達成自己的目標

但若是達到之後不繼續往上追求更高的目標,就會像永生花一樣

一開始看很美,久而久之卻會感到疲乏,因為它沒有再次變化與成長的空間。

 

人是一種不斷追求成長與目標的生物,因為那樣才會讓我們有活著的感覺

追求過程中一定會有辛苦跟不安,但正是那些情緒與過程才會激起我們變更好的決心。

 

結論

活在目標理是一個過程,而且是人生中的無限賽局

 

簡言之,就是你會根據每個階段的不同設定各式各樣的目標

這個目標達成了,就繼續完成下一個目標

 

永遠不會有停下來的那天,直到人生盡頭

就好比真花會一直生長,直到它凋零為止

 

我在高中的時候,非常認真讀英文

每天回家都背單字、文法,有空就在腦中複習

也因此,每次小考的成績都很優異

 

但我沒有因此鬆懈,依然認真的讀書

因為我知道小考只不過是個小目標

接下來還有期中期末考等等

 

後來,在持續不斷的努力下

我的英文在每次考試中的得分都是全班數一數二的

而且作文還常常讓英文老師念給全班聽

 

但我知道,高中的普測才是最重要的

因此,我仍舊每天複習英文,背單字與文法

終於在普測中考取了全校最高的14級分(滿分15)

 

那一刻,彷彿一切都值得了。

 

直到現在,我還是會看看一些美劇、電影

用來學習英文,也讓自己享受其中

因為我知道自我提升這一個領域是沒有終點的

只能不斷的努力與學習

這些經驗分享給大家,共勉之!

 

今天的文章就分享到這邊

若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關注我,這樣就不會錯過更多的文章囉

 

那我們下一篇文章見,掰掰!

 

https://www.facebook.com/%E8%AB%B3%E5%A4%9C-1101340166660009/  )

上面是我的另一間店 ( FB小天地)

歡迎進來「觀光」 ( 逛網站 )

喜歡的話也可以按下「購買」 ( 讚 ) 鍵

感謝大家

S__118456335.jpg

arrow
arrow

    諳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