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這裡是諳夜的小天地,今天要來分享的是 電影 「名偵探柯南:零的執行人」

 

 

1.JPG

 

劇情簡介:

 

東京灣附近一座名為「海之邊緣」的設施,即將於5月1日舉行高峰會,卻在快到的前幾天發生了爆炸,與此同時隸屬於警察部門的公安部在犯罪現場發現了毛利小五郎的指紋以及安室透的身影,究竟柯南能否拯救小五郎?而安室又跟這件事有什麼關係呢?

 

 

 

以下心得有雷,請帶好你們掃雷棒,沒有的朋友們就請停留在這一行字唷~~~~XD

 

 

3.jpg

 

故事區

 

 

今天來說一個故事------自己的過錯自己來解決

 

 

心得區

 

 

我每年幾乎都會進戲院觀賞柯南的電影,因為它每部作品的細節幾乎都處理得相當棒,畫面中有帶到的東西都會成為破案或是解決危機的關鍵

 

 

前後呼應的手法做得相當好,可惜這部並沒有讓我滿意,但依然有它的優點在,本片的配菜「畫面」做得相當不錯

 

 

感覺得出來這次有特別著重在畫面的精緻度,無論是開場阿笠博士無人機栩栩如生的模樣還是後半段安室透 (  降谷零 ) 扯炸天的飛車狂飆戲都讓人有驚心動魄的感覺

 

 

導演甚至利用慢動作手法呈現柯南在行駛滑板時候的速度感,那種身歷其境的感覺真叫人捏了一把冷汗

 

 

好幾幕畫面甚至定格都能拿來當桌面用,特別是安室在一場使用公共電話後回頭看太陽的那一幕,簡直美如畫

 

 

本片主菜則是主打現今時下最親近人們的「科技」,不得不說將科技融合在柯南的電影裡的確營造出一種神祕科幻的感覺

 

 

片頭甚至利用柯南每部電影固定的開場白配合上「駭客任務」風格的畫面,再加上偏澎湃激昂的變奏主題曲,呈現出濃濃科幻片的Fu

 

 

這也使這部電影成為柯南電影系列最接近大人電影的一部作品,不只主菜貼近生活,前半段劇情甚至探討到司法,如此艱深連我都快吃不消了,相信坐我身旁的小女孩應該也霧煞煞

( 大人電影:電影年齡層鎖定偏20歲以上顧客的電影,柯南電影通常都是年齡層較廣的,這部則是偏20歲以上,因為比較有深度 )

 

 

5.jpg

 

 

但老實說本片並沒有將科技這個主題發揮得很好,如果劇中能不要只限某些產品而是所有電子產品都受到影響,絕對更能製造恐懼感

 

 

除此之外,本作女主角毛利蘭在電影裡顯得無用武之地,小蘭過去一直被塑造成一位強悍的女性,她不是沒有害怕過、不是沒有無力過

 

 

她都能化這些為力量,打起精神盡力處理事件,而這份特質我在電影裡完全沒看到,在這裡我只看到一位一直哭、一直找新一求救的人,這,不是我認識的小蘭

 

 

1.jpg

 

 

造成小蘭如此無力的原因是她父親毛利小五郎被當成爆炸案的嫌犯,而且即將面臨起訴,但老實說,電影就這塊而言並沒有給我足夠的危機感

 

 

柯南電影一向是Happy Ending,即使如此,很多作品都能在過程中塞滿濃濃的危機感,讓我擔心柯南等人的安危,這部完全沒有

 

 

包括柯南憤怒的自責、小蘭的無力、妃英里的無奈看在我眼裡都覺得有點張力不足,因為毛利小五郎在電視裡並不是沒有遇到危機過,比起那時,這刻危機感的營造完全無法讓我產生共鳴

 

 

最後犯人真面目的出現著實讓我嚇了一跳沒錯,但將他定罪的證據與細節並沒有處理得很好,過往電影作品中只要有推理的情節,往往都是一步一步往上

 

 

柯南總能靠他敏銳的觀察力與旁人突如其來的話語讓他摸出事實的真相,這部卻完全沒有給我這感覺

 

 

舉「名偵探柯南:第11位前鋒」當例子好了,我也沒有猜到犯人是誰,但編劇有給觀眾人選,而且在劇中也讓柯南注意到某些細節,好比說柯南在嫌疑人的家中看到他的攝影機裡,有他兒子在比賽中與犯人招手的畫面,也因此柯南才會根據這條線索去追查進而確認犯人的身分

 

 

這部只有兩個人選,而且幾乎沒有什麼關於犯人的細節,只有手機密碼是某人名字這點,實在有點無法令人信服,有種因為時間快到了不得不讓犯人露出真面目的感覺

 

 

4.jpg

( 本作中當黑田搜查官打給安室的時候他說的唇語是「波本」,也就是安室在黑暗組織臥底的代號,即有可能表示黑田搜查官是安室的直屬警察上司,所以他知道他在組織臥底的代號,另一種可能是黑田是組織第二把交椅「蘭姆RUM」,因為他符合灰原所描述關於蘭姆的特徵,獨眼、身體強壯,PS:柯南漫畫1017畫也揭露了黑田打給安室叫他波本的這段劇情 )

 

 

1.png

( 上圖中間男子為黑田兵衛,警視廳搜查一課的管理官 )

 

 

總結來說

 

「名偵探柯南:零的執行人」是柯南第一部以安室透為主角的電影 ( 他曾出現在「名偵探柯南:純黑的惡夢」中,但是是配角的身分 ) ,電影裡也安排許多關於他背景的故事

 

 

只可惜篇幅不夠多,作為安室透的個人電影也不太夠,但他那句「我的戀人是日本」的確是有展現他想守護國家的決心,可惜的是預告呈現出他跟柯南滿滿的衝突卻在電影裡消失不見

 

 

我懂預告跟正片不同也可以理解,正片也有他與柯南的衝突,只是不夠多,跟我預期的不太一樣

 

 

本來我以為電影會發生某種危機,而安室透會因為想用較偏激的手法守護日本而與柯南對決,但卻只有前半段他陷害毛利小五郎那裡有與柯南衝突到而已,這種衝突安排得不夠多也造成劇情的張力稍嫌不足

 

 

整體來說,這部作品只能算是到達及格邊緣而已,依然是有它值得一看的點,但無法像我過去每一次看完柯南電影後,有種心裡被飽飽的愉悅與滿足填滿的感覺,只能說它是一部「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電影

 

 

2.jpg

 

 

看完「名偵探柯南:零的執行人」之後,可以發現現今社會太過於依賴電子設備的現象,像昨天就有一位朋友跟我說,現在大多數家庭都已經沒使用家用電話,因為手機普及化的關係

 

 

但也因此若有一天這些電子設備發生了故障,那我們的生活一定會一團亂

 

 

科技發達是一把雙面刃,它大服的改善人們的生活卻也無形中拉遠了人們的距離

 

 

現在人幾乎越來越少面對面交談,取而代之的是電話或是文字,這也不禁讓我思考,我們是否應該不要那麼依賴電子設備,偶爾自己動手掃掃地、偶爾放下手機出去走走看看身旁的風景

 

 

才不會有一天當沒有電子設備的時候,你才發現你的生活沒有其中重心可以依賴

 

 

那今天心得就分享到這邊,我們下一篇文章見囉

 

https://www.facebook.com/%E8%AB%B3%E5%A4%9C-1101340166660009/  )

 

上面是我的另一間店 ( FB小天地 ) ,歡迎進來「觀光」 ( 逛網站 ) ,喜歡的話也可以按下「購買」 ( 讚 ) 鍵,諳夜在此謝謝大家~~~~

 

 

2.jpg

arrow
arrow

    諳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