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老》

「三個可以讓你放下執著的方法」

 

《月老》這部電影不知道大家看過了沒?

改編自作家九把刀的同名小說,更是入圍了11項金馬獎;看完之後雖然跟小說有些差異,但還是建構了一個相當棒的月老世界觀,整體來說是一部帶有奇幻色彩的愛情電影。

1.jpg

歡迎來到平諳夜,我是諳夜

今天我想跟大家聊聊從《月老》這部電影中學習「三個可以放下執著的方法」

 

劇情簡介:

柯震東與宋芸樺是一對相愛的戀人,不料在求婚這一天,一道雷擊帶走了男生;男生離開後來到了陰間,並在了解這裡的文化後選擇了月老這份神職。

然而,他始終忘不掉自己的未婚妻,並希望用手中紅線讓她找到一個好男人;但事情並沒有這麼簡單,因為馬志翔跟宋芸樺在五百年前曾有過恩怨,而他勢要討回來,故事就此展開……

以下心得有雷,若沒帶掃雷棒,請停留在這一行字

 

心得感想

「三個可以放下執著的方法」
這部電影雖然少了小說中那種純愛,卻多了奇幻跟一些精彩的動作戲;整部作品像極了《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甚至還帶有點屍速列車。

 

以視覺效果來說,觀感體驗是好的,男女主角情感面的渲染也很紮實;可惜的是我還是比較喜歡小說裡將全部Focus都放在石孝綸與小咪之間愛情故事的安排。

 

電影的新意很棒,但會讓人有點混亂,不知道現在劇情走到哪;也會少了很多銜接感。

若想當成喜劇電影又想在其中好好哭一場,這部電影很適合;也可以體驗九把刀所建立的月老世界觀。

 

看完後我整理出電影裡「三個可以放下執著的方法」分享給大家。

1、感恩

馬志翔作為電影原創人物,他在電影裡一直執著於「復仇」,要向五百年前背叛他的夥伴們報復;直到最後得到柯震東瘋狂叩頭的感恩之後,他才想起與所有夥伴在一起的美好記憶,因而放下。

 

這裡有一個關鍵點,就是「感恩」,感恩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力量;它會幫助你往好的方向前進。

 

人會有恨,往往是因為只想到壞的部分,才會越來越恨;如果這時候多加一些感恩進去,多想對方的好,你就會發現很多事是可以放得下的。

 

感恩會自然而然的把別人的好放大,讓你去Focus在那邊;這樣也會越來越開心,少了很多煩惱。

2、換位思考

劇中柯震東同樣也是很有執念的人,他執著於對宋芸樺的愛;然而人鬼終究殊途,最後為了不讓對方死去,他犧牲了自己,成全對方與共同朋友的愛情。

 

這其實就是一種換位思考,柯震東把自己放在宋芸樺的立場去想;在當下女方當然想跟男生走,但她父親呢?不會難過嗎?答案是肯定的。

 

在得到確定的答案之後,柯震東選擇用「緣分」綁住女方與另一個男生,讓她免於死去;即便犧牲了自己的靈體與愛情,也在所不辭。

 

換位思考之所以能解執著,是因為當你知道對方最想要什麼或最需要什麼的時候;自然就會成為對方,而自身的執著在那一刻就不再重要了。

2.jpeg

3、自我提升

接著要說說最重要的部分,就是自我提升;可能有人會覺得奇怪🤔,放下執著跟自我提升有什麼關係?當然有。

 

原因很簡單,執著代表放不下,放不下代表停滯不前;而自我提升能幫助你前進。

 

一旦你開始提升自己,你就會看到不一樣的風景,遇見不一樣的人;最終你會發覺執著好像沒什麼意義,因為你的心靈得到提升了。

 

這就是自我提升的力量,透過把自己的等級往上推進,讓當下執著的東西變得不再重要。

 

很像你玩遊戲,原本10等打某隻小王一直死,讓你一直卡在怎麼一直死的這件事上;當你提升等級到20,你就會發現那個王輕鬆就能解決,原本讓你很困擾的事情也不再重要了。

 

結論

放下執著,來讓自己的人生往上一個層次

太執著於某件事或人容易把你的關注力浪費掉,因而損失更多時間;只有放下它,才能讓你的人生越來越好。

 

補充
這部電影改編自同名小說,但它的故事有一些改動;以下整理了一些小說與電影的不同之處,讓觀眾朋友們可以更清楚了解。

1、馬志翔的角色與故事線為電影原創
2、粉紅女(王淨演)在小說是石孝綸(柯震東演)在陰間的前輩(學姊)
3、小說裡有邱比特大戰月老,電影則沒有
4、石孝綸在小說沒有失憶,電影有
5、狗狗阿魯是電影原創,為了紀念導演九把刀的狗
6、粉紅女跟石孝綸在小說裡的曖昧更明顯,甚至互道喜歡;電影則比較隱晦。

 

看完電影有興趣的朋友也歡迎找《月老》的小說來讀唷~

好!今天的文章就分享到這邊

若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關注我,這樣就不會錯過更多的文章。

( https://www.facebook.com/%E8%AB%B3%E5%A4%9C-1101340166660009/  )

上面是我的另一間店 ( FB小天地)

歡迎進來「觀光」 ( 逛網站 )

喜歡的話也可以按下「購買」 ( 讚 ) 鍵

感謝大家!

3.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諳夜 的頭像
    諳夜

    平諳夜

    諳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