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這裡是諳夜的小天地,今天要來說說「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這部電影帶給我的心靈衝擊

 

1.JPG

 

劇情簡介:

 

南山高壽20歲,是ㄧ名大學生,一天他在電車上對女主角福壽愛美一見鍾情,並鼓起勇氣與對方搭話,在一陣閒談之後,高壽與愛美約定明天見,愛美的反應卻讓高壽感到不解,因為她是以淚水當作達成約定的信號

 

隔天愛美主動來找高壽,這一點讓他驚喜不已,因為她並沒跟對方提過自己今天會在哪,但愛美卻用ㄧ些理由帶過

 

之後,高壽與愛美進展神速,熱戀期來得奇快無比,但他卻漸漸發現愛美有一個極大的祕密沒告訴他,這背後的原因不但震驚而且令人心痛,究竟兩人最後能否有情人終成眷屬呢?故事就此展開

 

 

心得區

 

「經營愛情的不二法門」

 

是的,看完這部電影之後我一直在想

愛情的經營之所以那麼不容易是不是因為時間太多了呢

 

對,時間,所以常有一種狀況發生在情侶之間,熱戀期過後緊接著就會進入撞牆期的爭吵、磨合,而那常常是造成情侶無法繼續下去很重要的因素

 

因為,時間會讓真正的自己浮上檯面,ㄧ些壞習慣、彼此之間觀念價值的不同

久而久之就會變成一種藉口,用來跟對方分手的理由

 

但在這部電影裡我幾乎沒看到男女主角之間有不愉快,大部分都是甜蜜、幸福,是兩人在一起那純粹的快樂

 

不過兩人之間還是存在著問題與糾結,男主角的痛苦來自於他對女主角行為的不解

他覺得愛美為什麼要照日記寫的行程走、為什麼不能單單純純、隨興的出去玩,可是他沒想到的是女主角內心的掙扎

 

愛美ㄧ直在強顏歡笑,她其實也不想照著寫好的行程走,不想開心的出遊還要像在工作一樣,照SOP走

 

但她會害怕,害怕如果不照著日記裡的行程走會發生什麼事,不知道他們能否順利過完這整整的30天

 

所以愛美選擇將痛苦藏在心中,不抱怨的照著行程走,只因為她想跟高壽在一起,即便最多只有30天,連最後趕上火車都只是為了未來的自己能繼續擁有這30天的幸福

他們只能不停的過著這樣的循環,最多只能擁有30天的幸福

 

相較之下,我們幸福多了,但這樣的我們卻忽略了一件事,珍惜的重要

 

時間長短往往會跟珍惜的程度呈反比

與對方相處越久我們越會把對方做的一切當成理所當然

進而失去了那一開始的尊重與當初喜歡對方的那份初衷

 

但如果你跟對方是ㄧ兩個月甚至更久才能見ㄧ次面的話,那結果會大大的不同

 

高壽跟愛美每五年只能見30天,這短短的時間讓他們學會珍惜

「如果不把握這30天,下一次見面可是五年後」 我們常常會在逝去之後才了解到自己過去是多不重視所愛之事

 

我們常常會覺得時間很多,因此不需要現在去做什麼

「啊,那個之後在做就好」「啊,不要太麻煩了,有時間在做」「啊,妳好煩喔,我現在忙沒空理妳啦」

 

生活的忙碌讓原本喜歡的感覺越來越淡,但有時候彼此之間需要的只是稍微停下腳步

 

留個幾分鐘的時間看看自己所愛、閒聊個幾句,就算那些話很無聊、很沒意義,這些簡單的舉動卻會讓對方知道你是在乎她的

 

「不要拿沒時間當藉口,那是你逃避的理由」如果你真的重視對方,那你一定空得出時間,情人也好、朋友也好、家人也好,只要你愛對方、愛他們

 

不論多忙、不管多累,偶爾找個時間陪陪他們,跟他們說說話,讓他們知道你對他們的愛,並用心將與他們相處的回憶永記於心

 

時間或許會帶走他們,但它帶不走你們曾擁有過的回憶,所以「把握當下,珍惜所有」 盡量在人生中多製造回憶,不要讓未來的自己有藉口後悔

 

 

 

3.jpg

( 珍惜是很簡單的觀念,卻很少人能做到 )

 

「朋友是會在背後推你一把的人」

 

當你有難時,朋友是會在後面推你一把的人

東出昌大飾演的上山正ㄧ正是這樣的角色,相信看到他應該很多男生或女生朋友都心有戚戚焉

 

長得很帥 ( 正 )、又風趣幽默,很多異性都為他 ( 她 )著迷,常搶走所有人的目光

但當我們遇到難題的時候,總是真心的給出意見,而且絕不會跟自己搶目標

有時候甚至能在自己迷網時點出問題點並給我們當頭棒喝

 

我相信很多人看到他心裡應該都有很大的共鳴,這種朋友ㄧ生只要交到ㄧ個,這輩子就沒白活了

 

2.jpg

( 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有上山正ㄧ這樣的朋友出現 )

 

如果要我選ㄧ首歌給這部電影,我會選周杰倫的 「給我ㄧ首歌的時間」

 

 

「能不能給我一首歌的時間,緊緊的把那擁抱變成永遠」

高壽與愛美需要的只是多一點時間,來讓那個擁抱、那次牽手、那份親吻變成永恆

他們需要好幾首好幾首歌的時間來與彼此相伴,來多看彼此幾眼因為30天真的不夠,真的不夠

 

那今天心得就分享到這邊,我們下一篇文章見囉

https://www.facebook.com/%E8%AB%B3%E5%A4%9C-1101340166660009/  )

 

上面是我的另一間店 ( FB小天地 ),歡迎進來「觀光」 ( 逛網站 ) ,喜歡的話也可以按下「購買」 ( 讚 ) 鍵,諳夜在此謝謝大家~~~~

 

4.jpg

arrow
arrow

    諳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