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這裡是諳夜的小天地

今天要來分享的不是電影的心得

我想要說說我對一個電視系列的愛

它就是「終極系列」

相信在場很多人應該都有看過「終極系列」

我更是從終極一班就開始看了

我會喜歡它是因為它的獨樹一格 戰力指數 武屍 KO

那時候甚至還推出一款遊戲 終極ONLINE

老實說那時候真的覺得超酷的

還常常幻想自己有戰力指數

哈哈

2.jpg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

終極也推出了越來越多系列

終極一班裡開啟了金時空

終極一家裡奠定了終極的底 建造了終極世界觀 將終極世界分成12個時空 一個魔界

XZ三個軸 三個軸上面各有四個時空

X軸上面的分別為金 四個時空

而時空之門是可以穿越到其他時空的東西 但穿越者戰力指數必須超過8000

老實說 我很愛這些設定 真的很愛

更常常幻想自己在別的時空有跟自己一樣的人 然後有之於汪大東龍紋鏊般的帥氣武器

3.jpg

終極系列影響我很深 從我還是個孩子的時候(現在可能還算個孩子 心智年齡來說的話 咦?!)

我記得我那時應該剛上高一 還懵懵懂懂 雖然終極系列是一部偶像劇 但它不但教會了我很多 還陪伴我長大

 

最近這幾個禮拜 遭遇了一些挫折 有一天 我想說打開電視看看 讓自己看個電視放鬆心情 我看到八大綜合台正在重播終極三國 那時候剛演到孫尚香救完關羽與曹操沒多久 後來我找了之前的終極系列回來看 特別是終極一家

 

發現它們讓我的心漸漸平復 有了勇氣

 

一家裡除了夏蘭荇德家之間的親情

就屬夏蘭荇德天跟韓克拉瑪寒之間的愛情讓人動容了

2014年出的終極宿舍卻毀了我這個支持天寒的粉絲

也讓我看到結局差點沒砸了電視

那時候不滿歸不滿 卻沒有現在回顧後 心理彷彿被開了一個洞的難受

這部份我們留到最後再講

 

2005年播出的終極一班

1.jpg

獨特的世界設定 這個世界被稱為金時空 在這個時空的一間名為芭樂高中的學校 裡面存在一間名為「終極一班」的教室

這裡各式各樣學生都收 只要你有錢

終極一班的老大是由汪東城飾演的汪大東 在那世界獨特的KO榜上排名第三

KO榜上是戰力指數的高低排行 有的人有戰力指數 有的人沒有 沒有的被稱為麻瓜( 有沒有覺得這個詞很熟悉 因為在哈利波特的世界裡 沒有魔法的人也被稱為麻瓜 )

故事從同樣在KO榜排名第三 由辰亦儒飾演的王亞瑟來到終極一班後 隨即展開

 

終極一班身為終極系列第一部

老實說做的很棒 主打熱血校園劇 但也加了愛情 親情 友情等元素

故事從亞瑟與大東互看不順眼準備與對方一決生死到炎亞綸飾演的丁小雨用琴聲打斷他們 亞瑟誤會父親死亡 大東安慰他因而成為朋友 大東亞瑟中計昏迷 幸得小雨出手相救 三人因而成為兄弟 後來還經歷了亞瑟被雷克斯陷害 最終大東發現雷克斯( 唐禹哲飾演 )KO2 最後在安琪說的一句:「他不打好朋友 你忘了嗎 偉大的KO2 你忘了嗎」結束

三人友情因而更加堅定 雖然小雨加入了大東與安琪之間的感情 大東卻沒有真正對小雨動手 亞瑟後來因為石中劍魔的影響 幾乎快要成魔 大東拼命找方法去救 最後眾人在彼此合作下打倒大魔王黑龍

 

愛情方面 大東與青梅竹馬安琪之間的情愫在眾人與雷克斯大戰後終於開花結果

但之後因為大東對班導田欣談戀愛非常在意 常常約會到一半就丟下安琪一個人

幸虧有小雨的陪伴 最後安琪回到了美國 並跟往常一樣 寫信給大東

技安與金剛姊姊之間若有似無的情愫 這也是我第一次認識蔡函岑這位女演員

但最刻骨銘心的是王亞瑟與五熊之間的愛 五熊對亞瑟無怨無悔的付出最終感動了亞瑟 也讓他最終與她在一起

五熊對亞瑟的付出跟終極一家裡夏天對寒的付出如出一轍

同樣打死不退 同樣癡情 同樣最終感動了對方

 

親情方面 大東父母親 刀瘋與刀鬼 表面上他們不知道大東是終極一班的老大 實際上卻比誰都明瞭 還在大東中了速還針之後 在夢裡以武俠的裝扮幫他療傷

 

動作場面雖然是以特效為主 但老實說我最愛就是這部分 互飆戰力指數 使用特效製造出來的波攻擊別人 我還常常幻想自己的戰力指數有多高 ㄎㄎ

 

終極一班有熱血的青春 動人的愛情 堅固的友情

它讓我學到了青春就是要好好過 不要浪費 要盡情享受

終極一班故事描述KO3汪大東慢慢變強然後遇到KO2以及大魔王黑龍的故事

整部劇情主線完全在這條線上走 很多伏筆都有解釋 非常的棒

 

片頭曲展現了終極一班的不受拘束 當同學有難絕對挺到底的義氣

片尾曲描述了田欣與大東之間似有若無的情愫

MV還特地找來汪東城與殷悅再次扮演情侶 學生與老師的設定也呼應了一班中的大東與田欣

2007年推出續集 終極一家

4.jpg

這一部奠定了終極的底 除了前面提到的12個時空之外 這裡正式給了有異能的人一個名字異能行者」

這裡的戰力指數也被稱為異能指數

跟一班比起來多了異能術這個東西 特別是嗚拉巴哈這個詞

蕊力佛嗚拉巴哈 伏瑞斯嗚拉巴哈

我記得我常常一個人在房間亂喊嗚拉巴哈 哈哈

 

我很愛這部戲 親情跟愛情 特別是愛情 夏天跟寒 蘭陵王跟冰心 雄哥跟葉思仁

這部戲也首次將音樂導入到戰鬥裡面

最終大結局夏天等人用音樂混元無極大戰火焰使者那段 熱血 音樂又好聽

劇中多幕場景讓我歷歷在目 永生難忘 思仁與夏天在家門外淋雨向雄哥求情 因為雄哥不想要夏天學吉他

夏天入滅拿寒的驚雷 夏天彈蒐魂曲救寒 寒為了阻止Zack殺夏天擋在夏天面前

思仁彈洗魂曲救夏宇 雄哥消失卡在時空夾縫 家人們無時無刻都思念她 冰心躺在蘭陵王懷裡並在「哪裡來的駱駝客呀……………….」的歌聲中死去 寒向蘭陵王訴說她不捨夏天遭受無極印之苦 夏天受到神行者化骨柔拳毒打成為終極鐵克人 最後眾人大戰火焰使者並獲得勝利

 

一家跟一班不同的是它的主題是「家」所以整部戲都圍繞在夏蘭荇德這個家族

這部戲的親情戲每每都讓我感動

思仁離開 雄哥找回他那段

夏宇成魔怪雄哥從小只關心夏天夏美這兩個有異能的小孩 雄哥跟夏宇講真心話那段

雄哥消失 眾人思念特別是思仁思念她那段

 

但劇中的愛情戲才是更讓我記憶深刻 無法忘懷的

蔡函岑一人分飾三角

不苟言笑 外表冷酷無情的韓克拉瑪寒

溫柔體貼 善解人意的韓克拉瑪冰心

還有韓克拉瑪家族的祖先 韓克拉瑪綿綿冰

其中寒與夏天 冰心與蘭陵王 這兩段愛情都讓人深陷其中

寒與夏天的我留到最後宿舍那裡再一起講

冰心一開始是被葉赫那拉家老掌門派去監視蘭陵王卻與他產生愛戀

冰心經歷了被Zack所傷 被調教成魔鬥士 最後被蘭陵王等人所救出

並在寒的異能潛心術幫助下活了過來 卻只有三天的壽命

最後與蘭陵王結成夫妻並在他的歌聲中死去

這一段愛情 最偉大的是當蘭陵王與冰心知道他們只剩三天能相處 最後卻沒有自私的逃走 還是回來夏家 因為他們知道如果他們為了成全自己的愛情 將會導致寒與夏天這對也遭受跟他們一樣的命運

這讓我學到了 即使在怎麼不捨也不能自私的只為自己想

 

終極一家展現了至死不渝的愛情 血溶於水斷不開的親情以及即使在怎麼絕望都要相信希望永遠存在 即使有爭吵 有不開心 家永遠是你的避風港 是你永遠可以打開心房的地方

 

終極一家描述夏天一開始想成為吉他手後面卻漸漸朝終極鐵克人的目標前進

劇情當中還加了親情 愛情 友情等支線 讓故事充滿動人 有趣

 

片尾曲最愛還是你說出了葉思仁對雄哥 夏天對寒專一的愛

插曲夠愛說出了夏天對寒無怨無悔的付出 即使犧牲自己生命也無所謂

第二首片尾曲不會愛說出了22集過後夏天與寒想愛卻因為以為彼此是兄妹而無法相愛的痛

2009年第三部續集終極三國登場

5.jpg

6.jpg

這一部續集由新團體武虎將及東城衛的脩主演 講述銀時空的故事

這裡的一切都很像歷史中的三國 只是卻是銀時空的故事

正所謂 銀時空是銀時空 三國是三國

雖然是KUSO三國 卻充滿內容

很多史實記載都被拿來KUSO

但看了卻令人會心一笑

像歷史上三英戰呂布 銀時空則是三英「讚」呂布 關羽 張飛 劉備從跟呂布戰鬥變成誇獎呂布

在銀時空戰力指數被稱為武力指數 三國的武打比起前兩部有過之而無不及

除了鐵時空的異能術之外 更多了近身肉搏戰 讓人看了很過癮

這系列更多次將音樂加入戰鬥中 藉由音樂讓打鬥更加精采

 

鳳鳴寺大戰 白波黃巾賊 八門金鎖陣 安魂曲大戰 眾人大戰董卓 眾人大戰葉思堤等戰鬥戲讓我看得如癡如醉

 

這部戲做得很好的是 雖然主演除了脩之外 其他都是新人

而飛輪海也只是客串 但卻沒有搞砸這部戲

劇情緊湊 故事充滿歡笑 熱血 淚水

結局也是Happy Ending

證明了就算可米要用終極捧新人也可以做得很好

 

這部戲有兄弟間的義氣 武虎將之間及他們與脩

姊妹間的愛 大喬與小喬 貂蟬與小喬

主僕之間的情誼 孫策與周瑜

記得劇中關羽曾說:「影子背後總有陽光,而他們就是彼此背後的陽光」

代表即使兄弟陷入黑暗深淵 他們也會成為照亮彼此的陽光

小喬在大喬離開前跟她說:「姊,你跟孫策之前有約定每天都要打Siman,現在換我跟妳約定 」展示了姊妹們之間極深的感情

也由於飾演小喬與大喬的蔡頤臻跟蔡函岑本來就是親姊妹 演起來自然更真 更動人

在關羽因為洗魂曲彈奏失敗,即將死去時,小喬因不忍貂蟬難過,因此決定找周瑜幫忙彈奏洗魂曲 她知道她無法有實際的幫忙 因為她不會音樂 武力也不夠強

但她知道她能找周瑜幫忙 為了貂蟬 她最好的朋友 她願意做任何事 因為她不捨看貂蟬難過 因為貂蟬是她最好的朋友、姊妹

孫策死後 孫權想讓周瑜當江東高校會長 周瑜拒絕並說:「當孫總長給我這枝筆並封我為江東高校副會長時,它代表的是我願意為值得的人而戰的心情」

短短一句話表達了周瑜願意為孫策而拚的心情

 

除了友情 親情愛情也相當著墨

親情就屬葉思堤與阿香

思堤對阿香的關愛時時刻刻可以看得出來

特別是在最後大戰時 魔化阿香恢復意識 思堤要置她於死地時 她唱的:「阿香快飛 阿香快飛……………….」那首歌是她小時候她爸唱給她聽的 她爸跟她說想家的時候就唱一下 時間會過得很快 如果有一天她回家了 她老爸一定會很開心的迎接她 簡單一首歌 道出父親對女兒的關愛 也就是這份愛讓葉思堤清醒停止殺自己的女兒

 

愛情總共有四個令我難忘

 

第一個是小喬跟周瑜

無可救藥聰明的周瑜遇上單純傻的可愛的小喬 常常造成周瑜不能理解小喬的感受 往往以自以為的態度決定小喬該做什麼 卻在小喬請求他幫忙時二話不說前來幫忙 脩等人迎戰白波黃金賊以及脩為關羽彈奏安魂曲時 周瑜都出手相救只因小喬的請求

7.jpg

第二個是貂蟬與關羽

關羽對貂蟬一見鍾情並默默喜歡她 雖然她一開始跟呂布在一起 但最後被關羽的真心打動 終於有情人終成眷屬 關羽與貂蟬在一起了 交往後兩人也過的甜蜜

直到貂蟬父親王允被董卓殺死後 左慈告知貂蟬她是打敗董卓的關鍵 因此貂蟬給關羽喝下忘東忘西忘情水 因為她怕她回不來了 貂蟬與董卓墜崖後 關羽因為喝了忘情水因此忘了貂蟬 卻在諸葛亮的幫助下想起了貂蟬

證明他愛貂蟬愛的夠深 不然不會喝下忘情水後還能想起貂蟬

8.jpg

第三個是脩跟阿香

脩身為鐵克禁衛軍東城衛團長 只能彈琴不能談情 卻愛上了葉赫那拉宇香

之前對寒的感情因為血液裡充滿世仇之血因而可以克制

對阿香的卻一發不可收拾

印象最深的兩段是

  1. 脩要被東城衛帶回鐵時空並被施以凝結術及靜音術 讓他只能在原地對阿香無聲大喊對她的愛 阿香彷彿也感受到了
  2. 最後大戰時 阿香被魔化並被派出來對抗脩等人 脩叫其他人停止彈奏 自己一人隻身前往面對阿香 被打傷數次都不放棄 最後在脩彈奏的夠愛琴聲中 阿香清醒了 這兩段證明了愛能超越一切

9.jpg

第四個是孫策跟大喬

這對在三國歷史就是一對了 在這裡一樣由汪東城與蔡函岑飾演

他們真的很適合演情侶~~天寒 策喬都很配

大喬孫策之於夏天跟寒多了一份成熟的愛

多了爭吵 但爭吵也讓他們更愛彼此

天寒則是純純的愛但也愛得很深

終極三國47集大喬夢見孫策跟她告別那段讓人心疼 淚在眼眶裡打轉

甚至還把自己關在房裡三個禮拜不吃不喝 最後在小喬的勸說下恢復正常

她也決定完成孫策的遺願 走出江東去各地幫助更多人

10.jpg

終極三國主線是脩假扮劉備在銀時空生活的故事

除了搞怪三國的故事

像前面提到的三英讚呂布 諸葛亮不聰明但幸運地往往讓周瑜誤以為他聰明

很多成語諺語也都被KUSO

像指要我長大( 只要我長大 )、一劍,你就笑( 一見你就笑 )

不翼而飛不是東西不見而是人死掉

增添故事的有趣性

故事充滿淚水、歡笑與熱血 非常好看

 

 

2012年推出終極一班2

11.jpg

故事描述汪大東送劉備回銀時空路上意外遇到時震

因而被傳送到10年後金時空的故事…………………….

 

老實說我是在電視上看到預告才知道有終極2

雖然大部分原班人馬都不見了 但汪大東還在

所以我還是看了

16集真的很好看 雖然沒有戰力指數卻能看大東與其他看不起他的一班同學漸漸變朋友 像麻辣鮮師裡 徐磊訓服其他學生一樣

但後面因為大東消失 卻完全變了調 最後還將中萬鈞跟雷婷配在一起

那時候心裡也是有個洞 因為東婷被拆散

但後來2013年推出的終極一班3順利的將大東雷婷重新配在一起 所以老實說被拆CP的洞很快就消失了

 

終極2比終極3做得好的就是大東跟其他新同學成為朋友以及他跟雷婷成為男女朋友的過程與情愫安排

終極3這部分就沒做得很好 但終3戰鬥場面 奧菲爾之罪、灼魂曲大戰都相當棒

但劇情卻留下了很多伏筆

2片尾曲一個人想著一個人描述了東婷的愛

3片尾曲一個人還是想著一個人描述了中萬鈞對雷婷的暗戀

這裡有一篇終2原本劇本的文章 如果真是這樣 或許會更好看吧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897084

這劇本如果拍成了或許後面的終極系列就會更好

 

最後我要來吐槽    終極X宿舍

一開始看到汪東城只是客串再加上預告感覺像要把寒跟新男主角配在一起

老實說就不想看了 一心只想要看夏天出現的畫面及結局

我不管中間過程寒跟蒼芎有多曖昧 只要夏天回來跟寒團聚並再次放閃我就都不CARE 結局汪東城只能出聲音就算了 竟然疑似賜死他 真的不可原諒

我真的很討厭很討厭這個結局

 

為什麼我那麼討厭「天寒」被拆 要從一家開始說起

真的很捨不得寒與夏天這對苦命鴛鴦   一家裡好不容易相愛了 卻不久 後面逼不得已只能愛的壓抑 後來誤會解除後放閃又太少不過癮 宿舍裡又被拆散

真的很讓人不滿意 好吧 言歸正傳 來說從一家開始的天寒情愫

12.jpg

夏天本來想救寒卻反被寒所救 寒對夏天說:「你很勇敢」

夏天回:「因為妳我才勇敢阿」 因為妳我才勇敢阿

夏天從小就認識寒 一直都喜歡她 願意為她做任何事 但也是因為寒 他才勇敢的

雖然寒曾對夏天說:「我們等級差太多了 我不會喜歡你的」

夏天還是在寒遇到危險時不顧性命只為了救她

當寒的驚雷被放進滅裡 夏天不顧自己死活衝進滅中只為了挽救寒的生命

當寒石心殺手任務失敗 慢慢石化直到死亡  所有人都不想救她時 他仍然堅信寒是他認識的那個小女孩 善良 勇敢

彈吉他彈到手流血只相信她聽得到

冒著會失去生命的危險彈奏蒐魂曲 只為了救回他心愛的女人

當寒失去記憶纏著他時 他雖然開心卻不佔她便宜並跟她說實話

20.jpg

當寒被誤認為他的妹妹時 他依然愛她卻只能壓抑自己的心情

當夏天要去阻止火焰使者時 他叫寒去找個好人家嫁了

總總跡象都顯示夏天對寒的愛是至死不渝的 就算犧牲自己 就算她愛上別人

只要她好好活著 只要她幸福 他願意為她做任何事

21.jpg

寒忘了小時候對夏天的記憶 長大後也變成一個冷酷的人

一開始覺得不會喜歡夏天 卻被夏天真誠的心給感動

寒在滅裡的元神想跟夏天一起留下來 驚雷被找回後也對夏天改觀

13.jpg

被蒐魂曲所救後 跟夏天約定再也不會忘記自己跟夏天經歷過的每件事

當夏天被誤認為自己的哥哥時 她曾向蘭陵王坦白自己真心喜歡一個人卻曾想要殺他 他現在更成為自己的哥哥 好幾次遇到夏天也都想跟他說什麼卻只能隱藏自己的心

寒為了阻止Zack殺夏天不顧自己生命危險擋在夏天面前

1.jpg

最後當夏天要去對抗火焰使者怕自己回不來要她找個好男人嫁了時 她回:「你不在了才是我最大的苦」以及最後跟東城衛一起去幫助夏天時所說:「夏天 如果你不在了 你想我會獨活嗎?」

總總跡象顯示寒真心愛夏天 寒的命是夏天救回來的 沒有夏天就沒有現在的寒

正如宿舍第6集雄哥對蒼芎說:「寒是為夏天而活的」

雖然宿舍裡許多人都說寒對蒼芎動搖了 但我並不這麼認為 因為蒼芎被設計的太像夏天了 想學吉他 彈蒐魂曲 幫寒找回驚雷 加上夏天離開太久甚至可能已經死亡 所以寒自然會對一個像夏天的人動搖 但那動搖是因為她太愛夏天 也有可能好幾幕她看蒼芎曖昧的眼神都是因為他在她眼中是夏天的樣子 只是電視沒拍出來而已

這裡補充一點 蒐魂曲副作用乍看很像讓被彈奏者愛上彈奏者 但其實不是

我覺得蒐魂曲副作用是讓被彈奏者將心中對某人的愛不隱藏的展現出來

不然葉思仁醒來後應該是愛上彈奏蒐魂曲的寒

怎麼會在劇中說蒐魂曲副作用讓他在醒來後對雄哥圈圈叉叉

所以寒也好 思仁也好 蒼芎也好 再被彈奏蒐魂曲前就有愛或是喜歡的人了

寒對夏天 思仁對雄哥 蒼芎對寒

蒐魂曲副作用是讓他們將那份愛毫不保留的釋放出來 至少我是這樣認為的

好 回到正題

寒曾經對蒼芎說她再也不會忘記夏天了 再也不會了

宿舍第22 寒寫信跟夏天告別那段 再配上愛存在那首歌 我哭了好幾次 函岑的哭戲真的很讓人動容 也展現了她對夏天至死不渝的愛

宿舍最後一集 蒼芎要去參戰前抱了寒並對她承諾會帶夏天回來 但寒並沒有回抱他 只是讓他抱而已 劇中好幾次寒雖然都沒有推開蒼芎卻也沒有回抱他

那代表他心裡還是只有夏天 讓他抱只是她真的需要安慰 夏天又不在身邊

最後蒼芎於大戰後回來 寒雖然跟她說他信守承諾回來了 卻沒抱他 雄哥跟阿公都有抱他 代表她即使希望他回來 但只是姐姐之於弟弟 朋友之於朋友 並不是愛情 起碼我願意相信寒心裡永遠只有夏天 雖然寒並沒有像大喬一樣得知孫策遇難後昏倒 但我還是相信她這一生只愛夏天 夏天可以自私的希望她再找到一個愛她的人 寒當然也可以自私的不聽他的話 還是只愛夏天一個人 夏天不在不會獨活的寒依然存在 只是因為她愛夏天 所以她會替他照顧家人 一切都是基於她對夏天的愛 宿舍結局雖然爛到爆但起碼最後留下魔尊沒死的消息 終極鐵克人可是鐵時空最強的耶 既然魔尊沒死 那夏天就有機會沒死 起碼我是這麼相信的 寒結尾也沒真正的接受蒼芎 算可米識相 沒在我們這些天寒粉絲傷口上灑鹽

2.jpg

( 好希望這畫面是真的而不是寒的幻想 )

 

我之所以不滿可米拆散天寒是因為他們在一家裡的甜蜜戲份太少了

光天寒被誤會成兄妹就達27 一家的22~49

整個就少了超多閃光戲 讓人看了很不過癮 所以宿舍天寒被拆我才超不爽

除非之後有機會在續集補更多天寒閃光的戲並呈現給觀眾

 

還有汪東城明明就有客串 為什麼不拍一些他跟寒親密互動的鏡頭 當作寒的回憶也好啊 不要寒的回憶都是一家的鏡頭

汪東城雖然曾在花絮說對象不是寒 但那是因為他們戲外是很好的朋友 那只是汪東城開玩笑的

並不是暗示夏天跟寒以後不會在螢幕上合體放閃了 至少我是這樣覺得的

如果唐禹哲之前的客串有成真的話 或許結局夏天跟夏宇就會回來了

因為如果夏宇死夏天卻活了 老實說不太符合夏天人物設定 所以應該是因為唐禹哲無法客串了 所以連夏天都陪葬了

但畢竟任晨文都能活了 夏天也有可能會被寫活 只要汪東城有辦法演 我希望汪東城不只願意再次演出大東也願意再次演出夏天

給夏天與寒一個完美結局

我不知道可米是不是想毀了所有老粉絲們喜愛角色的故事然後開啟新的故事

還是只是想捧新人然後不管我們這些老粉絲喜愛的角色死活

可米要讓宏正跟函岑在螢幕上成為情侶我不反對 但可以另開一個時空阿

除了金銀銅鐵不是還有8個時空 到底為什麼一定要在這四個時空 不懂

像終2 中萬鈞最後跟雷婷在一起時 不是很多挺東婷的人不爽

後來 子閎與沛慈也在銅時空以項冥跟潔客的身份成為情侶

極一班4沛慈也跟執配成一對 以銀時空真正孫尚香的身分跟執在一起

4做的最棒的就是沒拆散東婷 這樣不是很棒嗎?因為終極世界有很多時空

所以可以在不同時空以不同演員配對造就不同螢幕情侶

那為什麼一定要拆散天寒呢   用別的時空配對不是很好

或者讓函岑演寒的表妹之類 一樣韓克拉瑪家族 一樣可以達成世仇成為情侶的例子

 

老實說我不管 我只求可米了了我們這些老粉絲的心願

找回大部分願意回來演的原班人馬 拍一部終極的結局 讓我們這些老粉絲喜愛的角色能有圓滿的結局 之後要拍多少終極系列我都沒意見 看是要拍這部大結局前的故事還是大結局幾十年後的故事都無所謂 要捧多少新人也沒差 只要讓我鍾愛的這些角色能有圓滿結局就好了

 

我知道我們這些老粉絲可能對你們可米來說不重要 但我要說我那麼愛看電影 電視劇是因為它不只能帶給我歡樂 還能給我寄託 夢想

天寒讓我感受到真的有人願意為對方犧牲一切 願意為對方而活的真摯愛情

讓我相信在這現實的社會中 還有可能存在這種刻骨銘心 至死不渝的愛

 

宿舍雖然很多缺點  片尾曲愛存在卻做的真的很好

完全為天寒所設 「就算星辰幽暗 我仍相信你的愛存在」

代表即使夏天可能死了 他對寒的愛還是存在

我相信這也是寒之所以還願意活著的原因

但我寧願希望如果夏天真的死了 寒能夠跟他一起死

羅密歐與茱麗葉之所以那麼偉大是因為兩個人選擇與彼此一起殉情

而不是其中一個人活著 後來還跟別人在一起

 

最後我想說說我對未來鐵時空續集的想法

  1. 可米推出了終極一家2 但蒼芎還是跟寒在一起了 那我可能會砸了電視 然後一輩子不看可米出的戲劇 如果汪東城無法演 我寧願也沒有寒 就算用文字寫寒為了尋找夏天消失無蹤也可以 我真的很喜歡蔡函岑這名演員 很喜歡她演的戲 但我真的不想要看到寒在螢幕上與夏天被拆CP
  2. 可米再也不推出鐵時空的故事起碼不會更糟了 這樣的話我會當作終極一家就是鐵時空的結局了 宿舍只是番外篇 是一家的人作夢夢到的 這樣
  3. 故事接續終極宿舍大戰後 由汪東城 蔡函岑主演 然後一開始就讓夏天回歸並跟寒相聚互訴情意以及深情擁吻(    天寒在一家沒真正接吻過 因為那時候電視劇比較保守 所以如果有續集 我真的希望寒跟夏天能在螢幕上接吻 不是借位而是真的吻 )   結局寒跟夏天再一次有情人終成眷屬 結婚並育有一子或一女 而接下來鐵時空就是描述他們兒子或女兒的故事 而蒼芎也能有一段新的戀情

因為我並不討厭宏正這個演員 他演的黃忠跟辜戰都讓我印象深刻 黃忠的善良正直 辜戰的驕傲霸氣 都讓我很喜歡 不喜歡蒼芎是因為可米讓他介入天寒 並沒有討厭詮釋他的人

 

終極一家2可能不會有 但終極一班5確定有計畫 只是還沒開拍 如果到時候終5順利開鏡 汪東城確定主演 那我希望能有蔡函岑 曾佩慈 就算只是配角也沒關係 我之所以希望脩能演是因為脩香這對CP在宿舍也被拆散 我希望也能讓他們再一次放閃 畢竟脩香在三國愛的也很令人刻骨銘心

 

我希望能在終5前兩集加鐵時空的故事 以下是我的想法

終極一班5的時間線是宿舍大戰後1個月( 由於大戰期間散發出的磁場太強 導致除了鐵時空過了10年外 其他時空都只過了6個月 而鐵時空本身雖然過了10 磁場也造成其他人凍齡 ) 寒雖然慢慢能接受夏天疑似死的消息 但它對夏天的愛卻絲毫沒減 她也恢復成一家裡那個黑髮 冷酷的寒 只對夏天以及他家人有溫度

蒼芎在夏天疑似死後必須擔起守護鐵時空的責任 直到下一任終極鐵克人出現 脩還是沒放棄尋找阿香及夏天 這一天他發現X軸象限上有動靜

於是他請其他時空的人幫忙 並請大東在金時空尋找看看 大東找了雷婷及一班同學來幫忙 最後在某一處發現有兩個人躺在地上 竟是夏天跟阿香!!!!!!

但由於大戰影響導致他們兩人異能指數只剩2000多點 無法穿越時空之門

 

大東於是通知脩   寒得知後很開心並吵著要跟脩一起來 最後脩香 天寒終於見到彼此並互對彼此互說情意及深情擁吻 阿香跟夏天也在雷婷大東幫助下恢復了足夠戰力指數 可以通過時空之們回到鐵時空 脩香天寒四人跟東婷道謝後回到了鐵時空並繼續了他們的故事

接下來他們的故事將會在終極一家2展開(       希望~~ )

 

如果可以我真的很希望一班5能演夏天沒死回去跟寒團聚的消息

 不用太多鏡頭 只要幾幕就好 至少讓我們這些死忠粉絲知道大戰後夏天沒死

他也跟寒團聚了 這樣就好了

 

我沒有看終極惡女 因為終極宿舍結局影響到我的心情 我沒有辦法抱著天寒被拆的心情去看新的終極 所以我才沒看惡女 就算它是新的故事

我之所以打這篇並不是要炒冷飯 而是希望它能填補我心中對天寒被拆CP的洞

那個洞就好像心中有個滅 打開它的開關是天寒被拆CP 而這個開關壞掉了 除非有一天開關修好了 不然那個洞將會無止盡存在

我希望如果任何一個可米的人看到了 願意完成我的心願 讓夏蘭荇德天跟韓克拉瑪寒這對情侶能在終極最新時間線的故事中再一次有情人終成眷屬 了了我的心願

 

最後我想說我曾看過一個影評人說

每個人看完電影後 心中都會有一顆種子 而影評或分享心得的人的任務是讓這些觀眾心中的種子成長茁壯 我很喜歡這段話 也很喜歡她的影評

( 但放心我都是打完自己的影評才會點她的來看 )

她叫鬍子樂絲 如果有機會我滿想跟她合作的~~~~^0^

以下是她的FB粉絲團及YOUTUBE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mustacherothy/ )FB粉絲團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b3qujcJH9JIroi1cTOoog )YOUTUBE粉絲專頁

有興趣的可以點進去看~~~~XD

那希望我這篇文章能讓看過的人 心中的種子發芽並成長茁壯 謝謝你們看完這篇那麼長的文章 謝謝你們^^ 我們下次見 BYE BYE~~~~

(我新開的FB小天地 https://www.facebook.com/%E8%AB%B3%E5%A4%9C-1101340166660009/   希望大家支持^^)

arrow
arrow

    諳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