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這裡是諳夜的小天地,今天要來分享的是限制級戰警:重返極限的觀後感想

 

movie_015747_204798.jpg

 

劇情簡介:

桑德凱吉是一名極限運動員,但有一天他被奧古斯吉朋找上,因而成為了限制級戰警,但他這幾年被認定死亡,直到吉朋因為一顆衛星掉落而死亡,政府在得知這件事背後的陰謀後,決定找凱吉出來解決這件事情..........................................

 


 

 

看前須知:

限制級戰警:重返極限是限制級戰警的續集

沒看過前作的其實不會看不懂,因為劇中會做一些介紹,讓沒看過的人能稍微了解角色背景,諳夜我本身並沒有欣賞過前兩集卻沒有任何令我不了解的地方,所以各位別擔心~~~~

 

接下來是心得的部分了

以下心得有雷,請還沒觀賞過的朋友停留在這一行字唷~~~~XD

2.jpg

 

限制級戰警於2002年推出第一部電影,描述愛好極限運動的桑德凱吉( 馮迪索飾演 )被招攬為特工,並對抗犯罪份子的故事

2005年推出續集,限制級戰警2:極限公園,但這一集的主角改描述由冰塊酷巴飾演的流達士史東,電影卻獲得了負面的評價,主要批評不合邏輯的故事和CGI的濫用,而不是以真人特技來拍,但電影公司察覺到馮迪索的人氣,於是決定推出續集,限制級戰警3:重返極限,於今年上映

馮迪索無疑是現今好萊塢火紅的演員之一,只要他主演的作品基本上都會有一定的票房,今年他將推出三部電影,今天要介紹的限制級戰警3以及兩部觀眾期待已久的續集電影,4月上映的玩命關頭8及星際異攻隊2,這兩部諳夜我也相當期待

馮迪索光頭以及剽悍的螢幕形象深植人心,因此我很喜歡看他演的戲,這也是我之所以會去觀賞這部電影的原因,當然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極限運動,極限運動是指各種危險性較高、技巧與體能需求較高的運動項目,而現在最受歡迎的國家是美國,佔全球參與人口的百分之六,是全球最高

極限運動改編電影之所以吸引人,是因為他是高難度、危險性高的運動,如:花式滑板、跑酷以及極限直排輪等,這些特技動作如果能結合在電影上更能使電影裡的動作戲變得更加精彩

這部電影好看的地方在哪呢?讓諳夜我來為你分析

1.爽度爆表、娛樂性極高的動作戲

這部電影的動作戲絕對令人一再回味,尤其是甄子丹以及東尼嘉,兩個人的武打底子都很厚,所以打鬥戲自然相當精彩,甄子丹除了武打一樣帥之外,更多了拿槍的鏡頭,子丹拿槍射殺敵人一樣帥炸阿~~~~

而東尼嘉除了一場跳很高踢斷電線用來讓敵人導電的動作戲很酷之外,就是他很有戲的演出,在觀賞他每一場戲的時候,因為他很會善用臉部表情以及肢體語言,所以往往讓我在觀賞時嘴角不自覺露出微笑

不過這部電影最精彩的動作戲還是一開始馮迪索幫助一群居民拿可以連接電視讓他們可以準時欣賞足球戲的裝置那裡,馮迪索利用雪橇從高處滑下以及後面逃避當地警方追捕時利用滑板從山路下來,路上還用滑板在公車側邊滑行,那段看得我血脈噴張、興奮不已,光看這段就值回票價了~~~~

 

2.卡司超強及多元

這部電影的卡司可說非常強,而且多元化,除了馮迪索外,還有以葉問出名的甄子丹、印度寶萊塢正妹演員荻皮卡帕都恭、泰國拳霸東尼嘉、前EXO成員吳亦凡以及神盾局局長山謬傑克森,而且第二集主演冰塊酷巴也有客串演出

只能說最近電影越來越重視角色的多元化,像之前絕地七騎士就請來了南韓的李秉憲來演其中一位騎士

8.jpg

( 李秉憲飾演善用小刀的賞金獵人 )

通常這種西部電影都是由美國演員飾演,畢竟那算是道地的美國電影,而且絕地七騎士還在電影中埋了同性戀人的情節,展現了種族的多元

這部電影聚集了亞洲、印度、泰國等地的演員,不同國家的演員他們所呈現出來的演出風格自然會相當不一樣,甄子丹的武俠氣質、荻皮卡的性感冷豔剽悍、東尼嘉幽默卻致命、吳亦凡玩咖卻不可小看,所以同時能欣賞到那麼多不同國家演員的表演,老實說很值得

3.jpg

( 甄子丹果然超適合演好人阿~~~~~~~ )

 

1.jpg

( 荻皮卡好正XD,但動作戲一樣帥爆 )

 

4.jpg

( 東尼嘉的表演很幽默、有戲,每次看都很享受 )

 

6.jpg

( 吳亦凡有趣的演出帶動了團隊氣氛 )

 

7.jpg

( 這裡有偷偷用復仇者聯盟的梗,山謬的角色最後也是假死XD )

 

2.jpg

( 冰塊酷巴的出現不但拯救了限制級戰警們還帶有笑點 )

但畢竟這部電影是以動作戲做主打,所以老實說電影的缺點很多

1.劇情薄弱,容易猜想

這部電影的劇情老實說很趕,感覺這一幕急急忙忙交代完就接下一幕,大部分也沒什麼文戲,雖然我很喜歡看武戲,但好的文戲能鋪陳後面的武打戲,讓打起來時令人更能感受到角色的情感

劇情也很容易令人猜想,我想部分是因為預告片的關係,預告片中甄子丹飾演的翔一下子跟馮迪索飾演的桑德打,一下子跟他合作,讓人可以聯想到不是馮去當臥底就是翔後來變好人,不然就是翔本來就是好人,所以在翔他們在故事中段與桑德坦承他們跟他一樣也是限制級戰警時,並沒有讓人很意外

2.動作鏡頭有些太快,令人看不清楚

這部電影的動作戲很多,但有些動作戲並沒有刻意用慢動作鏡頭,所以會讓人看不清楚

且在後面戰警們被雇請他們的政府組織背叛追殺時,那裡的動作戲有點拖得太長,失去了刺激以及爽快的感覺,有點為打而打的感覺,但不得不說最後由冰塊酷巴飾演的流達士史東登場時,真是他媽的帥炸了

3.反派太弱

整體而言,這部電影的反派太薄弱,在宣傳時一直強調甄子丹演的是反派,卻雷聲大雨點小,他跟馮飾演的角色並沒有太多的對打戲,而且他也是限制級戰警的一員,真正的反派是政府組織的高官以及整個政府組織,因為他們想得到能控制衛星的裝置卻沒能力去取得,才利用桑德等人去幫他們取回,並看看在過程中能不能讓他們彼此互相殘殺,所以老實說沒有一些能跟主角群互相抗衡的反派們,害我原本以為難得可以看到甄子丹飾演壞人,與馮迪索飾演的角色對打,這種狀況跟傑瑞德里托在自殺突擊隊裡飾演的小丑一樣,在宣傳時一直將重點放在小丑這個角色,真正電影裡的戲分卻不多也不重要,可惜啊~~~~~~~~

1.jpg

( 想當初小丑受的關注也很高卻也雷聲大雨點小 )
 

看完這部電影我發現它劇中提到了好幾次「限制級戰警會保護自己人」,展現了一種信念,對自己人的絕對信任以及限制級戰警不只是一個團體而是一個夥伴會無條件挺你的家

整體而言,這部電影除了以上優點外,還有就是處處有笑點,有一段是這樣,山謬傑克森飾演的吉朋在死前曾跟桑德說,如果他們遇到什麼困難時,可以用電話撥打9,而冰塊酷巴登場時,旁邊的人物介紹字卡顯示:這11年他一直在等人按9,老實說害我在電影院大笑,有點尷尬XD,哈哈哈哈

這是一部娛樂性極高的電影,別管劇情的話絕對可以好好在電影院放鬆、享受

對了,諳夜我創了一個FB的小天地,這個小天地會與我的部落格同步更新,如果喜歡看我文章的朋友,不要吝嗇你們的讚及追蹤唷~~~~謝謝你們

https://www.facebook.com/%E8%AB%B3%E5%A4%9C-1101340166660009/

 

那今天的感想就分享到這邊,我們下次見囉~~~~BYE BYE~~

5.jpg

 

 

arrow
arrow

    諳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