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平諳夜,今天諳夜我要來推薦的是 電影 「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 ( Thor:Ragnarok )

 

1.jpeg

 

劇情簡介:

 

故事接在復仇者聯盟2的兩年後,索爾繼續自己的旅程

卻在途中得知死亡女神海拉即將摧毀自己的故鄉阿斯嘉並帶來萬物終結的「諸神黃昏」

 

為了阻止她,索爾必須招募團隊

究竟最後他能不能阻止「諸神黃昏」呢 ?故事就此展開……….......

 

 

以下心得有雷,請帶好你們掃雷棒,沒有的朋友們就請停留在這一行字唷~~~~XD

 

2.jpg

 

故事區

 

今天來說個故事吧 雷神的公路之旅------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

 

心得區

 

需要看過前作嗎?

 

需要,最好是看過「復仇者聯盟」12才能了解浩克跟洛基之間

那「好弱的神」的關係以及浩克出現在薩卡星的原因

 

「雷神索爾」12能了解索爾跟洛基之間的關係

以及洛基是怎麼詐死又為什麼假扮成奧丁的前因後果

 

 

如果沒看過前作的也大致上看得懂劇情

只不過一些笑點或角色之間的關係可能無法感受得那麼深刻

像假的無限手套被推倒的那一幕就讓我噗哧一笑,相信看過雷神1的人應該都能懂,哈哈

 

視覺特效

 

雷神索爾3 ( 以下簡稱雷3 ) 的視覺特效比兩部更加華麗

畫面色彩的運用上也相當繽紛,讓人彷彿在看一場盛大的煙火表演

卻又不會失去當下畫面所要表達的主旨

 

配樂

 

「雷3」的配樂作的相當棒

特別是從預告片配樂就選用的「Immigrant Song」這首歌

 

齊柏林飛船的這首歌歌詞相當適合拿來本片中用,歌詞如下

 

「We come from the land of the ice and snow

我們從伴著冰與雪的大地前來

 

From the midnight sun where the hot springs blow

那憂鬱太陽的炙熱是如此的爆裂乍現

 

The hammer of the gods will drive our ships to new lands
諸神的鐵鎚帶領我們的船航向新天地

 

To fight the horde, singing and crying
戴著吟唱與哭喊去攻打遊牧民族

 

Valhalla, I am coming
瓦爾哈拉,我來了」

 

另外,片中兩次使用此歌搭配戰鬥場面除了振奮人心外更強化了戰鬥帶來的快感

 

動作場面

 

「雷3」的動作場面相當浩大也更加過癮

海拉隻身殺光阿斯嘉大軍那段相當震撼

預告出來的時候以為她是藉由什麼武器結果卻不是

反而更能凸顯出海拉有多麼強大

 

 

索爾一人搗壞蘇爾特巢穴以及彩虹橋上使用雷神之力幹掉許多小兵這兩段

除了搭配上「Immigrant Song」這首歌來強化之外

更以運鏡來營造出在打電動的感覺

 

 

打電動最棒的就是你的角色將對手像一片片瓦礫輕輕鬆鬆擊碎的時候

以及升等獲得新技能的時候,都會有一種快感

 

 

第一段給我第一種感覺,第二段則是兩種感覺都有

 

氣氛

 

氣氛的營造上,「雷神3」與星際異攻隊2相當像,非常歡樂

但星際異攻隊的成員並沒有角色是強到炸天的

他們能擊敗反派用的幾乎都是較特別的方法

所以打起來會少了一種FU

 

反之,索爾算得上是Marvel電影世界觀裡最強大的英雄

所以這樣的氣氛在配上一個強到逆天的主角

會讓動作場面變得更過癮、更激動人心

 

劇情

 

劇情算是雷神系列最好的一部

主軸清晰明瞭又連貫雷神索爾2跟復仇者聯盟2的故事

不但清楚交代洛基跟班納後續的故事又埋了一些笑點

沒看過本系列的不用擔心看不懂

 

 

大部分笑點都是本片專屬的

Marvel系列的忠實粉絲看到某些連接前幾部電影的笑點後會更有共鳴然後噗哧一笑

 

 

「雷神3」生動活潑又不乏味,笑點是本系列最多

其中讓我笑到快瘋掉的兩段是「索爾損班納誇浩克,損浩克誇班納」

以及洛基笑索爾被摔這兩段

 

 

其中第二段要看過復仇者聯盟1的觀眾才會了解笑點在哪( 因為洛基在復1也被浩克這樣摔過並被罵好弱的神 )

也讓「雷神3」在我心中榮登漫威最歡樂電影

 

角色

 

「雷神3」我最喜歡的角色當屬索爾、浩克以及海拉這三位

 

 

由克里斯漢斯沃飾演的索爾在本片中變得更加有「英雄味」

電影開拍的時候導演就有說

要讓索爾成為本片中最亮眼的角色並將把他塑造成人們最喜愛的那種英雄

 

 

的確,「雷神3」的索爾確實有給我這種感覺

一聽到家鄉有危險二話不說想盡辦法趕回去

旅途中不管遇到什麼事都不畏艱難的去面對

只因他不願讓無辜的人民受害,這就是所謂的「英雄」

沒有太多束縛,保護人民,擊敗壞人就對了

 

 

印象最深的是索爾為了搭乘昆式戰鬥機想都沒想就衝破窗戶那一段

不論他是衝動行事還是想過在行動,光是從高處跳下這一個舉動就相當需要勇氣了

無畏無懼守護世界,這就是我從小到大喜愛的英雄最原始的樣子

本片的索爾就給我這樣的感覺

 

3.jpg

( 克里斯漢斯沃在這部電影裡的索爾變得更加迷人 )

 

由馬克魯法洛分飾兩角飾演的班納及浩克,本片更嶄露了與以往不同的面像

 

 

班納失去身體主控權整整兩年讓他開始擔心自己的人格將會消失

我看到了以往班納沒出現過的恐懼及擔憂

 

 

浩克掌控了身體主控權的兩年讓他有了兩歲的智商

比起以往的滿腔怒火及衝動

本片的他更多了幾分孩子氣及幼稚愛鬧彆扭的個性,相當有趣

 

9.jpg

( 本片的浩克與班納都展現了過往電影中沒有出現過的一面 )

 

 

由凱特布蘭琪飾演的海拉相當迷人,凱特本身就是一個相當有魅力的演員

她賦予了這角色一種性感、自信、美麗的魔力

一舉手一頭足都展現迷人的魔法,讓人不自覺想多更了解她一點

也對她從陪父親南征北討到被監禁的處境感到心疼

其中她一人殺光整群阿斯嘉軍隊那一段

透過凱特的演繹讓這場殺戮變成海拉的一場演唱會

不得不說,我都快愛上她了

 

 

角色的背景刻畫也做的相當棒,看完後我相當期待海拉推出個人電影

包括她怎麼成為奧丁的左右手、陪奧丁征戰的過程、被奧丁監禁起來的經過以及她到底怎麼與那隻狼相遇的

光這些故事就讓我相當期待有一天她個人電影會推出,到時我一定會花錢去捧場

 

10.jpg

( 海拉已經成為禿鷹之後我最喜歡的漫威反派了 )

 

除了這三位之外,本片最驚喜的莫過於劇中劇的三位大咖演員的客串

飾演「假奧丁」的是大名鼎鼎的山姆尼爾,最知名作品是侏儸紀公園的男主角

「假洛基」則是麥特戴蒙,對,大名鼎鼎的傑森包恩

 

 

其中最有趣的是「假索爾」的演員,演他的不是別人

正是索爾演員克里斯漢斯沃的親哥哥路克漢斯沃

難怪我就覺得這個索爾有點眼熟又有點像真的索爾

 

 

另外,全身都是石頭的寇格則是由導演泰卡瓦提提飾演

難怪,我就覺得奇怪,他戲份怎麼那麼多,原來是導演XD

 

7.jpg

( 導演泰卡瓦提提是本片成功最大的原因 )

 

彩蛋及片尾片段

 

彩蛋一

 

浩克與索爾對決的境技場,場外有一些雕像

其中一個馬面頭的角色,他是漫畫中的馬面雷神

 

55.jpg

 

馬面雷神原名貝塔雷比爾,是一位半機械人

他原本是Korbinites星球的居民,因為母星被摧毀,只能被迫逃離

 

 

後來他在經過各種測試和考驗後被選中成為族人的守護者

他的身體也被改造成了生化機器形態

 

 

之後某一天,他偶然遇到索爾

兩人對戰中馬面雷神獲勝並舉起雷神之錘,獲得雷神之力

 

 

奧丁之後便為他打造一把擁有類似雷神之槌能力的風暴槌

 

彩蛋二

 

本片是改編自同名漫畫「諸神的黃昏」

其中電影出現兩個片段都是由漫畫原封不動搬過來的

分別是索爾讓蘇爾特毀滅阿斯嘉以及索爾失去眼睛這兩段

 

 

第一段漫畫裡是索爾用槌子打出一條道路讓蘇爾特前往

電影則是讓蘇爾特在阿斯嘉重生

 

 

第二段漫畫裡索爾是在一口充滿智慧井水的井前自願挖出雙眼丟進井中讓井水湧出以獲得能看清一切的力量

電影裡則是海拉砍掉索爾一隻眼睛但也因此讓他領悟並獲得了雷神之力

 

 

 

片尾片段一

 

索爾他們的船在前往地球的途中遇到一艘軍艦

從造型上來看神似復仇者聯盟3的大反派薩諾斯的頭盔

 

1.png

( 最後出現的軍艦造型相當神似薩諾斯的頭盔 )

 

之前在聖地牙哥動漫展上播放的復仇者聯盟3的獨家預告裡

有出現一幕索爾飄浮在外太空然後被星際異攻隊發現的畫面

應該是他們遭遇船艦後發生了什麼事才會有這個片段的出現

 

 

 

「雷神3」裡洛基在拿頭盔的途中曾瞄了一眼宇宙魔方

相信這是在暗示他將在復3裡將宇宙魔方獻給某人

因為預告中也有這個畫面

 

片尾片段二

 

宗師被推翻後狼狽的回到了薩卡星,不知道這角色之後還會有什麼樣後續的故事呢

 

可惜之處

 

本片讓我覺得最遺憾的就是雷神索爾12集出現的三戰士以及女戰士希芙

這一集三位戰士就這樣被賜死了

而希芙,官方有說她是被放逐了,只是在片中沒多做說明,有點可惜

因為前兩集描繪他們與索爾的友情非常棒

這一集索爾卻連問都沒問,算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結論

 

總結來說,你以為星際異攻隊2是漫威最好玩的電影嗎?

「雷神3」絕對會顛覆你的想像,更好玩更爽快

絕對會讓你帶著滿足以及笑意走出電影院

 

 

看完這部電影之後,我發現要當一名英雄並不需要什麼超能力

也不用做太偉大的事,只要有面對人生中任何困難的「勇氣」就夠了

 

 

那些生重病但願意去面對並努力活下來的人對我來說就是英雄

因為他們有勇氣面對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不幸並不畏未來有多艱難的活下去

 

 

有勇氣面對人生中的難題並勇敢對人生負責的態度,我覺得那就是真正的英雄

 

 

那今天心得就分享到這邊,我們下一篇文章見囉

 

https://www.facebook.com/%E8%AB%B3%E5%A4%9C-1101340166660009/  )

 

上面是我的另一間店 ( FB小天地 ),歡迎進來「觀光」 ( 逛網站 ) ,喜歡的話也可以按下「購買」 ( ) 鍵,諳夜在此謝謝大家~~~~

 

4.jpg

arrow
arrow

    諳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