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平諳夜,今天諳夜我要來推薦的是 電影 「銀翼殺手2049」( Blade Runner 2049 )

 

4.jpg

 

劇情簡介:

 

故事接續在前集故事的30年後,這是一個複製人遍世的世界,由於30年前製造複製人的公司已經倒閉,舊型複製人也暫停生產

 

一位名為華勒斯 ( 傑瑞德雷托飾演 ) 的人接管這間公司並重新啟用這項技術,創造出全新的複製人

 

並派專人令舊有複製人「退役」,而專人就稱為「銀翼殺手」

 

K ( 萊恩葛斯林飾演 ) 是一名銀翼殺手也是一名複製人,在一次追捕舊型複製人的過程中意外發現一項祕密

 

而這項祕密竟攸關著複製人的存亡,更沒想到的是這背後竟隱藏一個更大的祕密,故事就此展開…………………….

 

 

以下心得有雷,請帶好你們掃雷棒,沒有的朋友們就請停留在這一行字唷~~~~XD

 

6.jpg

 

故事區

 

今天來說個故事吧 自我探索之旅------銀翼殺手2049
 

心得區

 

需要看過前作嗎?

 

答案是不用,我在看這部電影前,並沒有看過銀翼殺手第一部,但整部電影完全不會有看不懂的地方

 

銀翼殺手2049雖然與前作有關連,但整體故事基本上是獨立的

 

 

沒看過前作的人可以完全看得懂,但看過的人會感受的更深,因為2049有一些前作故事的彩蛋

 

也就是第一部男女主角故事的延續,老影迷們相信看到後會很驚喜

 

視覺特效

 

這部電影既然是科幻片,那就不能不提它的視覺特效,電影所呈現出來的未來科技相當有夢幻感,有種小時候夢想實現的感覺

 

導演還特地用由上往下的運鏡去秀出整座城市的龐大及科技感,讓畫面看起來更加壯觀、華麗

 

配樂

 

本片的配樂相當震撼,從配樂中就能感受得出龐大的世界觀

 

除此之外導演更以配樂掌控了節奏,營造出緊張的感覺,好幾次我都在想會不會有人突然從男主角背後攻擊他

 

讓我的心情一直維持在膽戰心驚、忐忑不安的狀態,比坐雲霄飛車還刺激

 

劇情

 

劇情主軸很簡單,卻在其中安插與前作有很大關聯的內容,不但能讓老影迷有驚喜也不會讓沒看過前作的人看不懂

 

電影片長雖然超過2小時30分,節奏也很緩慢卻完全不會無聊,因為劇情安排的很棒

 

每一段每一段都有它的重點在,更棒的是這些重點更慢慢累積起來讓人迫不及待想知道後面劇情的發展

 

最棒的是劇情裡安插了許多人性的東西,比如:人類看到K的反應是排斥他,稱他怪物,因為他是複製人

 

導演將種族歧視的議題安插在電影裡面,透過電影劇情的推動去引出橋段,雖沒有在這議題上停留太久,卻依然讓我印象深刻

 

角色

 

我很愛男女主角之間擦出的火花也很愛他們各自面對的掙扎

 

 

萊恩葛斯林飾演的K本身就是一名複製人,看得出來他已經接受這件事

 

所以選擇用他的方式去過生活,就是對一切都沒有情緒、平淡

 

但中間K誤以為他是瑞克兒子的那一段暴走,萊恩詮釋給我的感覺非常棒

 

 

他的憤怒是因為他原本的生活被破壞掉了,以及生氣自己父母為什麼要拋棄他

 

但同時他卻很渴望知道自己的母親是什麼樣子的人,想要有家人

 

 

所以最後得知自己不是瑞克兒子的時候才會表現出失望難過的情緒

 

5.jpg

( 萊恩葛斯林再次展現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演技 )

 

安娜德哈瑪斯飾演的嬌伊是一項產品,負責為買她的人服務,當他的伴侶

 

但人工智慧的頭腦讓她漸漸愛上了K並渴望自己是真正的生命

 

中間那段附著在一位妓女身上與K交歡的戲碼讓我想起史嘉蕾喬韓森主演的雲端情人

 

2.jpg

( 史嘉蕾在裡面是扮演一位用聲音與人聊天的人工智慧,只有聲音沒有影像

 

電影裡也有一段是史嘉蕾的角色為了體驗與男主角交歡的感覺

 

也是找了一名妓女,透過想像將自己與那名妓女融為一體與男主角互動 )

 

回到銀翼殺手2049,我特別喜歡這一段,因為這最能展現她想擁有真實肉體的那份渴望

 

也最能感受她打從心底愛上K的心境,安娜的演技令我心碎,相當替嬌伊這個角色感到不捨與難過,難過她只是一項產品

 

7.jpg

( 雖然2049有三位影帝加持,卻絲毫沒讓安娜德哈瑪斯的鋒頭被蓋掉,看完後真的會愛上嬌伊這名角色 )

 

男女主角之間想跟對方相守卻又無法的淒美愛情讓我看完後到現在還是久久無法忘懷

 

 

無法忘記嬌伊明明在意卻忍受痛苦用別人的肉體與K交歡的畫面

無法忘記在消失前嬌伊對K說的那句「我愛你」

 

 

無法忘記K與嬌伊巨型影像互動的那種難過,雖然是同一項產品卻已經不是他的嬌伊了,萊恩的詮釋讓我相當心疼

無法忘記K眼睜睜看著嬌伊離去卻無法做什麼的那種絕望

 

1.jpg

( 兩位演員之間所擦出來的火花真的太棒了,雖然是代表著悲劇的羅密歐與茱麗葉,但存在於他們之間的愛還是相當令人動容 )

 

結論

 

總結來說,銀翼殺手2049相當的震撼人心同時又衝擊著人性

 

片中所涵蓋的種族歧視與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的議題值得讓人一再回頭去探討

 

我相信未來的科技會越來越進步,或許有一天真的會有像嬌伊這樣的商品出現

 

但這樣賦與商品人性的做法到底適不適合呢?我想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答案

 

只能說不論是人、事還是物,既然我們擁有了他/它就該好好的珍惜、保護

 

因為如果把立場對調,我們一定也希望被同等的對待

 

 

那今天心得就分享到這邊,我們下一篇文章見囉

 

https://www.facebook.com/%E8%AB%B3%E5%A4%9C-1101340166660009/  )

 

上面是我的另一間店 ( FB小天地 ),歡迎進來「觀光」 ( 逛網站 ) ,喜歡的話也可以按下「購買」 ( 讚 ) 鍵,諳夜在此謝謝大家~~~~

 

3.jpg

arrow
arrow

    諳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